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梅西生涯首次接角球冲顶破门  91天内完成反超C罗

2015年03月16日08:0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涯首次接角球冲顶破门 91天内完成反超C·罗

昨日2比0客胜埃瓦尔,梅西仍在不断突破自我,西甲首次直接顶入角球,同时也通过了主罚点球的心理考验。去年12月13日时联赛进球还与C·罗差12球的梅西,91天内斩获19球,狂追14球,已反超皇马7号两球登顶西甲射手榜。

点球头球一起来

回溯两队首回合交锋,梅西就有一球入账。此役客战埃瓦尔,阿根廷人还借哈维、伊涅斯塔轮休的机会当上队长。他先是连过5人奔袭突破惊艳了一把,接着与苏亚雷斯配合后抽射,皮球经折射后击中埃基萨手臂,主裁格兰果断判罚点球。

梅西本赛季点球罚丢了一半,恩里克过去两周不得不反复强调对其罚点能力的信任,球队第一点球手不变。这次埃瓦尔门将海梅也猜对了方向,但梅西踢得果断,稳稳将球送入。这是梅西效力巴萨第61次站上点球点和第48次成功破门。下半时,梅西又以俯身冲顶打进一粒克林斯曼式的进球。西甲生涯274球中,这还是梅球王首次直接用头球的方式顶入角球,填补了一项技术空白。

91天追上C·罗

首次客战埃瓦尔,首度在伊普鲁亚球场破门,梅西将联赛中破门球场数量提升到31座。本赛季西甲,梅西已有10场比赛打入2球以上,职业生涯第120场入两球以上,其中巴萨112场,阿根廷队8场。

本场之前,梅西只有前两轮联赛进球数超过C·罗,随后一路落后至27轮。本场赶在世纪大战前超越C·罗登上射手榜榜首,似乎也有些宿命的味道。91天内联赛进球从落后C·罗12球到领先两球,这也是梅西状态的真实写照。新年之后,他各项赛事攻入20球并助攻11次,制造31球,场均近两球。本赛季五大联赛,梅西制造46球,远超C·罗的40球和罗本的24球。同时,前27轮联赛攻入32球,这也是梅西生涯次佳成绩,仅次于2012-2013赛季同期的40球。

恩里克谋划梦四

恩里克本场大幅轮换阵容,首发11人平均年龄26.35岁,创本队赛季联赛新低。累积4张黄牌的马斯切拉诺未登场,避免了再度吃牌缺席世纪大战的风险。哈维、伊涅斯塔、阿尔维斯与布斯克茨都没首发,这也是1393天来巴萨首次同时轮休这四大主力。

23岁的蒙托亚、24岁的巴尔特拉、22岁的拉菲尼亚、23岁的塞尔吉·罗贝托、23岁的内马尔5名90后球员出场,掀起了本赛季巴萨少有的青春风暴。数据统计显示,巴萨本赛季一线队24人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7.3岁。14名出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里,30岁以上的老将有布拉沃、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马蒂厄、哈维和伊涅斯塔,一共6人之多。在年轻化的问题上,皇马无疑领先着巴萨,皇马一线队平均年龄区区26.1岁,全队25名一线队球员里只有4名30岁以上的老将,他们是卡西、佩佩、C·罗和阿韦罗亚。(张鑫)

西甲历史点球效率榜

排名 球员 效率

1 C·罗 94%

2 比利亚 89%

3 科曼 88%

4 梅西 78%

注:该统计只计算主罚点球超过30球的点球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