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 辽宁客场险胜2比1领先北京

2015年03月16日00: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CBA总决赛 辽宁客场险胜2比1领先北京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CBA总决赛前两场战平的北京队与辽宁队15日进入第三场角逐,结果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凭借外援哈德森终场前2.9秒的上篮准绝杀以109比108战胜北京男篮,取得总比分2比1领先。

  此前客场的两番较量中,北京队一胜一负,今晚是这支卫冕球队总决赛的首次主场亮相。

  首节比赛,主队攻势凶猛以29比23领先。次节辽宁队加强多点进攻取得成效,稳住阵脚的同时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逐渐扭转局势,上半场结束,辽宁队以50比49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辽宁队打出强势攻击波进一步扩大分差,关键时刻,北京队外援莫里斯上篮得分并造成辽宁队核心外援哈德森三次犯规。主队借机将比分追成67平。然而北京队进攻上的单一令其无法真正占据主动,三节战罢,辽宁队以80比77领先。

  末节开始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将进攻重心从内线转移到外线,这意味着北京队将获胜的希望全部放在核心外援马布里身上。凭借马布里的出色发挥,北京队在最初打出12比2攻击波一度领先5分。然而原本在内线就不占优势的辽宁队很快作出相应调整,并再次追平了比分。

  最后阶段,两队之间的争夺几乎转变为外援之争,马布里和哈德森均充分发挥以求救主,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结束前30秒,辽宁队领先2分,马布里上篮得分并造成哈德森5次犯规,加罚命中,北京队108比107反超。关键时刻,哈德森持球突破上篮得分,此后北京队最后一攻因李根运球失误出界。最终,辽宁队客场1分险胜北京队。

  此役过后,辽宁队取得了总比分2比1领先,两队将在17日于此间迎来第四次交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