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三双+绝杀助辽宁力克北京 马布里:继续战斗

2015年03月16日03: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哈德森三双+绝杀助辽宁力克北京 马布里:继续战斗

哈德森三双+绝杀助辽宁力克北京马布里:继续战斗

马布里赛后接受采访。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王牧青)今晚,CBA总决赛第三场移师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被辽宁外援哈德森准绝杀,最终108-109输球,总比分1-2落后。赛后,末节贡献23分的马布里被记者团团围住,他说:“这就是总决赛,我们会继续战斗。”

  哈德森三双+绝杀单骑救主 郭士强:他配得上MVP

  总决赛前两场,北京与辽宁各拿一分。3天的休整后,比赛将在首钢的主场连打三场。赛前,本场比赛的球票极为抢手,黄牛已经喊出了三倍于票面的价格,即使如此,仍然有不少没抢到票的球迷甘愿掏出了钱包。

  最终,跌宕的比赛过程,回报了火爆的球市。首节,北京和辽宁拼命保住篮板,哈德森多次走上罚球线,双方三分命中率均不足2成,助攻都只有一次,紧张程度可见一斑。首钢以6分优势迎来第二节,但素以“双外援”占优的首钢不仅没能扩大优势,反而被打出27-20,辽宁单节送出7次助攻,一举完成反超。

  第三节,辽宁开局打出7-0,莫里斯连续得分,首钢以3分劣势进入决胜节。关键时刻,马布里开始发力,比赛几乎成为他和哈德森的对台戏。

  终场前1分钟,客队领先2分,韩德君和郭艾伦4次罚球仅1中,马布里杀入内线打成2+1,北京108-107领先1分。最后18秒,闵鹿蕾用掉最后一次暂停,哈德森“意外”地运球“压时间”,最后5秒才发起进攻,终场前2秒折叠上篮命中。此时,主队已没有暂停,无奈后场发球失误,输掉比赛。

  哈德森不仅完成准绝杀,全场还砍下31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成就CBA总决赛历史上首个三双,这让他全场三分10中0变得不再重要。郭士强赛后自豪地说:“哈德森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他的风格适合辽宁,技术很全面。今晚他三分投的不好,但在防守、篮板、突破方面做得非常好。”

  郭士强强调:“优秀的球员能够尽快从低潮中调整。哈德森配得上最有价值球员!他配得上这个称号!”

  赢球后,辽宁全队在球场击掌庆祝,郭士强的心情明显不错,他总结道:“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非常优秀没有背上包袱,没有着急。同时,我们体现了执行力,保住了防守篮板球,控制了重点防守人和对方的重点配合,全队打得非常强硬。”

  闵鹿蕾直指执行力弱环 马布里平静展望:继续战斗

  赛后,北京首钢主帅闵鹿蕾的心情明显有些压抑,他静坐在更衣室的一角,紧紧地盯着地面。更衣室里,球员们异常安静地各自换着衣服,甚至没人敢大声地呼吸。超过20家媒体将聚光灯投到马布里身上,今晚,老马末节砍下23分,却没能守住一场胜利。

  “今天,我们只是输了一分,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这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我们要继续战斗。”马布里说。

  面对如潮的问题,马布里的回应大都非常简短,不止一次地,他只是用一两个单词回答提问:“这就是总决赛,打广东也很困难,这场更困难。”赛后半小时,马布里发了一条非常简单的微博:“晚安,中国!”

  全场比赛,首钢仅有2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朱彦西只得到1分。闵鹿蕾表示:“国内球员很拼,但还需要更好的表现,大家要站出来,我们应该靠集体的力量比赛。”

  谈到哈德森的绝杀,闵帅直言不讳地指出了败因:“我们制定了防守策略,无论是哈德森挡拆还是单打。孙悦防投篮,另外4个人防突破,最后,4个人没能在哈德森突破时回到三秒区,这是执行力(的问题)。”

  “哈德森确实很有能力,总决赛激烈而残酷,结果经常是在一瞬间造成的,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闵鹿蕾说。

  “中场时,我告诉队员,你们拿过两次总冠军,有什么可拘谨的?”闵鹿蕾低声说道。有记者问他,未来会更艰难吗?闵鹿蕾坚定地表态:“回想两次总冠军,哪次是容易的?哪次常规赛或季后赛容易过?我们经历过那些,会及时调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