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乒赛单打名单微调 梁靖崑武杨上末班车

2015年03月16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乒世乒赛单打名单微调 梁靖崑武杨上末班车

  本报讯(记者 肖赧)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苏州世乒赛各队最终参赛名单,备受关注的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单打阵容做出了微调。男队19岁小将梁靖崑替代闫安参加男单比赛,武杨则替换陈梦参加女单比赛。

  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各队最晚也要在3月12日确定苏州世乒赛的最终参赛名单。结果梁靖崑、武杨分别获得世乒赛单打项目的入场券。这样一个微调虽然来得突然,但也在情理之中。在今年2月下旬于镇江进行的直通赛上,梁靖崑曾经战胜过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而在此前的队内大循环比赛中,这位19岁的河北小将也曾先后战胜过张继科、马龙。国乒教练组选择他参加单打,无疑也是希望他能够成为另一个樊振东。

  武杨虽然在直通赛最后一战中不敌木子,但在之前一个阶段的比赛中,她的表现非常抢眼,她取代近来状态不佳的陈梦也合情合理。在确定由马龙搭档德国选手波尔参加本届世乒赛男双之后,国乒队其他双打项目的跨国组合也安排停当,其中许昕将与韩国选手梁夏银携手参加混双比赛,陈梦则与法国男选手莱贝松搭档混双比赛,李晓丹与泰国选手高王搭档女双比赛。

  国乒苏州世乒赛名单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方博、梁靖崑

  男双:张继科/许昕、马龙/波尔(德国)、樊振东/周雨

  女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武杨、木子

  女双: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李晓丹/高王(泰国)

  混双:许昕/梁夏银(韩国)、莱贝松(法国)/陈梦、闫安/武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