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上港继续灿烂 2比0完胜申鑫轻松赢得德比战

2015年03月16日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5亿上港继续灿烂 2比0完胜申鑫轻松赢得德比战

  号称新赛季投入5个亿的上海上港对垒上海申鑫,意外没有出现。最终,实力逊色于对手的申鑫0比2败下阵来。一分钱一分货,与对手引援投入相差十多倍的申鑫,继首轮输给投入同样巨大的申花后,次轮负于上港也在情理之中。

  >>赛场

  海森引领球队走向胜利

  昨天下午,客场作战的上海上港延续了自己的强劲势头,2比0将上海申鑫斩落马下,不仅收获了中超联赛两连胜,更是让自己赢下了上海滩德比战。

  中超首轮,上海上港2比1击败江苏舜天,新赛季加盟的孔卡无法阻挡,表现堪称完美。此役,孔卡依然坐镇中场指挥。申鑫在第一场比赛中2比6惨败于申花脚下,出师不利。本场比赛立足于防守反击的上海申鑫专门加强了对孔卡的防守,以阻挡孔卡传出致命球,但并没有多少效果。上半场比赛,于海助攻海森得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吕文君锁定胜局。最终上港客场2比0战胜申鑫,获得新赛季两连胜。

  赛后,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客场获胜,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基本占据比赛的主动,下半场有一段时间,对方踢得比我们好,不过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占据比赛的主动。”

  本周末上港将在主场面对富力。面对老东家,埃里克森表示:“两个俱乐部都有雄心壮志,这样的比赛让人兴奋,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恢复身体,可能到时候身体状态和体能都会更好一些。”

  >>相关

  年轻申鑫继续交学费

  连续吃了两场败仗,上海申鑫排名中超最后一名,但是志在保级的上海申鑫并没有慌乱,俱乐部对于主教练郭光琪的工作也十分支持。在上海申鑫看来,两连败是为年轻队员成长付出的学费,这份学费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加倍回报球队。

  上海申鑫本赛季起用了大批年轻球员,甚至还有1997年出生的队员,经验上难免欠缺,崔仁和黄威本场比赛都是首次打中超,也同样是首次感受德比大战。赛后,主帅郭光琪表示:“对于比赛的结果非常遗憾,但总体来讲比上一场有进步,防守上做得好了点,思想上统一了些,但还是有些问题。由于球队在主场还是希望有个好的结果,出现一些情况也在所难免。总体来说球队在经验上还有所欠缺,这个方面还需要强化,以后训练还会根据比赛加以改进,希望队员在比赛中尽快成长起来,捏合成一个团队。”

  对于俱乐部主推的青春风暴,郭光琪也很支持:“很多队员还是比较年轻,还是那句话,年轻时需要交学费的,如果连输10场,那么这个赛季肯定是不用打了,我们会想办法尽快缩短球员的成长期和适应期,我们也没有时间去沮丧,还要打起精神准备后面的比赛,相信年轻球员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背后

  投入相差大真是没法打

  输掉了上海滩德比,上海申鑫只能吞下这枚苦果。本赛季,上海上港投入巨大,而上海申鑫则只能利用有限的资金进补,两队的引援投入相差十多倍,申鑫落败也就不足为奇。

  前几个赛季,上海申鑫一直在保级区苦苦挣扎,上海申鑫的幕后是衡源集团,老板是徐国良,衡源集团的涉猎很广,包括广告、矿产、地产金融、体育产业等,每年上海申鑫的总投入也过亿元,作为一家私企,上海申鑫已经尽力做到大投入,本赛季之前,上海申鑫的国门刘殿座转会富力,核心王赟转投申花,但申鑫在补强球队方面仅花费了120万欧元。

  上海上港则背靠国企,上港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港口集团,集装箱吞吐量排名世界第一,上海上港光引援就花费了1612万欧元,是上海申鑫的十多倍,还花大价钱引进了孔卡,孔卡在广州恒大效力时就已经是中超最好的外援,光孔卡一个人的收入就差不多抵得上上海申鑫全年的投入,虽然年轻球员冲劲十足,但本赛季的上海申鑫保级之路注定将十分坎坷。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