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新人有起色 2015年世锦赛取3连胜

2015年03月16日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子冰壶新人有起色 2015年世锦赛取3连胜

  2015年女子冰壶世锦赛昨天在札幌结束第2日争夺。新人坐镇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8比4击败美国队,取得3连胜。

  索契冬奥会后,中国女壶“四朵金花”相继淡出,一批新人开始挑起大梁。随着经验不断增加、配合愈加默契,队伍在2014年泛太平洋锦标赛和今年初的伊春六国赛中夺冠,尽管比赛级别不高,但为姑娘们积累了信心。教练张为表示,队伍整体实力与老国家队相比仍存明显差距,“从量变到质变的改变才刚刚开始。”

  去年世锦赛,成军不久的新国家队表现中规中矩,以6胜5负的成绩获得第7名。此番,中国队派出由刘斯佳、刘金莉、姜懿伦、王芮组成的阵容,力求通过世锦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首日比赛中,世界排名第5位的中国队表现优异,先是以10比6力克北欧劲旅挪威队,随后又通过加局以7比5险胜德国队,与瑞士队、俄罗斯队并列积分榜首位。昨天,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8位的美国队,后者在次轮中以1分之差惜败于卫冕冠军瑞士队,实力不容小觑。此役,中国队稳扎稳打,9局后以6比4领先。第10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以8比4击败美国队,取得3连胜。(王笑笑)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