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我们胜在执行力强

2015年03月16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郭士强:我们胜在执行力强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汪涌)辽宁队15日在客场以109:108险胜卫冕冠军北京队,总决赛总比分2:1领先。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表示,球队获胜的关键在于执行力强。

  在点评这场来之不易的客场胜利时,郭士强表示,原因有四点。他说:“今天能赢下比赛,一是大家的心态都非常好,没有背上包袱,没有着急打比赛。第二就是执行力,做得非常到位。第三是(保护)防守篮板,和对对方重点人和配合的控制比较好。第四则是我们打得非常强硬,所以最后取得了胜利。”

  郭士强说:“这场比赛我们球员在场上表现得非常优秀,非常好,在执行我们准备会的要求时做得非常好,执行力非常强。”

  外援哈德森当天拿下31分、11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并在最后2秒上篮绝杀,成为球队锁定胜局的关键。郭士强表示:“我非常喜欢哈德森,球队也非常喜欢他,他来了之后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他的打法风格很适合我们队,非常难得,而且他非常全面,他配得起最有价值球员这个称号。”

  哈德森当天美中不足的在于10投0中的三分球,郭士强认为:“一个球员在一个漫长的联赛中,发挥肯定有起伏,不是每场比赛总在高峰,起伏也是正常。低潮的时候能尽快调整过来,就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今天他三分球不好,但是其他方面,篮板突破都非常好。”

  韩德君当天比赛表现出色,拿下17分和10个篮板。在点评爱将的表现时,郭士强说:“韩德君并不只是这场球出色,他前两场做得也非常好,非常出色。一个球员在场上能力强不强、出不出色,不是单单看进攻,不是得分越高就越出色。当然得分很重要,但是篮球还有其他很多事情,篮板、抢断、助攻等等。他这三场确实非常出色,在内线给对手很大压力。”

  郭士强透露,球队强调每场比赛都要准备打到最后一次进攻来决出胜负,今天果然这样,“我们队员在那种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着急,心情平稳,这是做得最好的,我也非常满意”。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