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不该让老马一人扛着球队 球队进攻没打出特点

2015年03月16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孙悦:不该让老马一人扛着球队 球队进攻没打出特点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北京队15日未能守住2014-2015赛季CBA总决赛中的首个主场,以108:109惜败给辽宁队,后者在七战四胜制的总决赛中总比分2:1领先。北京队球员孙悦认为,球队的问题在于进攻方面没打出自己的特点。

  哈德森终场前上篮命中,此后北京队进攻出界,失去了追平比分甚至终结悬念的机会。赛后的北京队更衣室里,失望和沮丧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我们进攻还是没打出自己的特点,其实防守做得还可以,运气也稍微差了一点,没能防住对方的最后一攻,我也有责任,”与哈德森对位的孙悦主动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孙悦接着说:“对方的布置肯定是哈德森一打一,所以我主防,其他人协防,运气差了一点,最后那个球没有封盖到。”

  本场比赛,马布里拿下42分,继续刷新着个人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得分纪录,另一位外援莫里斯也有22分入账,不过北京队的国内球员未能给“马莫组合”提供充足的火力支持,总共只拿下44分。“国内球员给外援帮助不够”,这点从孙悦的口中得到了回应。

  “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没有像以前一样做到多点开花,让老马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也是我们今晚输掉比赛的一个原因,”他说。

  带着1:1的总比分回到万事达中心,北京队已经将常规赛排名落后而失掉的主场优势夺回到自己手中,然而在自己的福地,他们却没能将胜利守到最后。球员们是否在回到主场作战后感受到了无形的压力?

  孙悦认为,自己并未过多受到主场压力的影响,但是有其他球员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得有些紧,一两个球不进之后就不敢再去进攻,这样的问题接下来需要改变。

  “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一帆风顺,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输了之后就去解决问题,把我们的问题解决掉,争取在下一场比赛里做得更好,”孙悦说。

  砍下全场最高分的马布里表示,球队丢掉了很多罚球(40罚28中),在进攻和篮板球上也存在一些问题。谈及哈德森的最后一投时,老马的回答言简意赅:“这是一次很好的进攻。”

  哈德森本场奉献31分、11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马布里并未过多谈论球队对哈德森的防守质量,只是说“他打出了应有的水准”。

  获胜方辽宁队表现非常低调,除了主教练郭士强和队员刘志轩参了新闻发布会外,他们的更衣室并未向媒体开放,球员们从更衣室的另一个门离开场馆,让守候在门外的记者们扑了个空。

  双方的总决赛第四场将于17日继续在万事达中心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