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中国女队失误憾失3000米接力5连冠

2015年03月16日09:5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短道世锦赛:中国女队失误憾失3000米接力5连冠

  中新网3月16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2015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俄罗斯莫斯科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决赛里惜败老对手韩国队收获银牌,无缘五连冠。

  中国队派出第一棒林悦、第二棒范可新、第三棒陶嘉莹、第四棒韩雨桐的阵容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发力占据领先,意大利队紧随其后,韩国队则稳健地滑行在队伍的最后一位。赛程前半段,日本队与匈牙利队发生碰撞,韩国队因此将名次提升至第3,随后又在赛程中段超越意大利队,紧紧跟随领先的中国队。

  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至比赛最后7圈,可惜陶嘉莹在与韩雨桐交接时出现失误,陶嘉莹因自身原因摔倒,虽勉强完成交接,但却没有为韩雨桐助力,韩国队崔敏静借此一跃将名次提升至第一,并与中国队拉开了较大距离。冲刺阶段,范可新全速追赶沈石溪,但却在终点线前功亏一篑。虽然慢动作中沈石溪有阻挡范可新的手部行为,但裁判最终并没有判罚其犯规。这样,韩国队、中国队、意大利队分别以4分18秒550、4分18秒595和4分20秒916的成绩收获冠亚季军,中国队遗憾无缘女子3000米接力世锦赛“五连冠”。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