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球场紧贴居民楼 球迷从自家阳台看梅西(图)

2015年03月16日10:46  
 
原标题:西甲球场紧贴居民楼 球迷从自家阳台看梅西(图)

居民楼和球场如此之近。

伊普鲁亚球场远景。

发角球都施展不开了。

  昨晨西甲,巴萨2:0客场取胜升班马埃瓦尔。本场比赛,除了梅西梅开二度之外,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埃瓦尔的伊普鲁亚球场了。这座球场并不像常见的那样四面被看台包围,其中一侧紧挨着两座居民楼,很多球迷就在自家窗台前看球。

  埃瓦尔的主场位于巴斯克自治区吉普斯夸省的埃瓦尔镇,上赛季这支建队74年的乡村球队提前两轮锁定西乙冠军,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次征战西甲的机会。对于常住人口仅有2.7万的埃瓦尔来说,这可是一件天大的喜事。由于球队所在小镇人口数量所限,他们的主场伊普鲁亚球场最多容纳5250人,是所有西甲球队中球场容量最小的。

  由于伊普鲁亚球场和居民楼毗邻,在附近居住的居民在比赛日时可以轻而易举地在自家阳台上观看比赛。本场同巴萨的比赛就吸引了诸多住户在看台上欣赏梅西和内马尔的表演。

  不少球迷笑称:“在中国听说过学区房、海景房,没想到人家西班牙竟然还有‘球景房’。不得不服!”

  这支球队还和中国球迷结下不解之缘。今夏埃瓦尔升级到西甲,但要想在西甲完成注册还差170万欧元,于是他们出售股权,384位中国球迷成为埃瓦尔的小股东。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