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刘诗雯不敌冯天薇 中国队无缘女单八连冠

2015年03月16日16: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乒乓球-刘诗雯不敌冯天薇 中国队无缘女单八连冠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体育专电 国际乒联网站消息,15日在印度斋浦尔进行的2015年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中,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以4:2击败头号种子、来自中国的刘诗雯,从而终结了中国队在此项目上八连冠的愿望。

  男单决赛成为两位中国队选手的“内战”,世界排名第二的许昕以4:3险胜樊振东,收获冠军。

  冯天薇当日以8:11、11:8、11:9、7:11、11:1和12:10胜出,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她在本次赛事的小组赛阶段曾直落3局击败朱雨玲,赢得了与朱雨玲在国际赛场上9次对决中的第一场胜利。

  击败刘诗雯后,冯天薇激动地说:“没想到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打到第六局时我知道机会来了,我太想拿下比赛了,感觉还有些紧张。”

  许昕的胜利来得更为不易,他在局分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1:8、11:13、11:13、5:11、11:8、11:4和11:7获胜,这是他第三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许昕赛后提到了比赛中的心态变化。“首局比赛我赢得较为轻松,认为自己能拿下比赛。然而此后我犯了一些错误,丢掉了接下来的3局比赛。输掉第四局后,我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他说。“对手今天打得很出色,也非常主动。”

  季军争夺战中,日本名将水谷隼4:0横扫中国香港选手唐鹏,获得男单第三名。朱雨玲在4:1击败日本选手福原爱后,收获女单第三名。

  作为当年乒乓球男子和女子世界杯赛的资格赛,亚洲杯男、女单项目各自前三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因此,许昕、樊振东、水谷隼、冯天薇、刘诗雯和朱雨玲6位选手自动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