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拼到最后功亏一篑 首钢被反超惟老马不败

2015年03月16日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马布里拼到最后功亏一篑 首钢被反超惟老马不败

  一场跌宕起伏的总决赛,辽宁队最终击败了北京队,但他们没有击败马布里。出战44分37秒,22投15中,送出42分、8个篮板、3次助攻。在生死攸关的第四节,马布里不可思议地砍下23分!这是一名38岁老将的拼搏,老马做到了所能做的一切。

  事实上,整个第四节,若不是马布里神勇,北京队很难咬住比分。第四节一上来,马布里就连续命中3分,半节不到就轰下了13分。辽宁队的防守已经做到了极致,当队友已经很难得分的时候,老马咬牙顶住压力。比赛的最后4分钟,他一次次抱球杀向篮下。单单第四节,马布里就砍下了23分。就连哈德森都需要下场休息,老马竟然第四节打满了一整节。

  昨晚比赛的最后一节,和北京队与广东队第四场比赛像极了,都是马布里将全队的进攻重担一肩挑,以一己之力与对手抗争。只是结果不同,这次老马离救主只差一步。哈德森最后2.9秒突破上篮得手,终结了比赛。

  说起哈德森的绝杀球,马布里大度地将溢美之词送给了对手:“那是个很好的投篮,他们最后的一次进攻机会,他执行得很好。哈德森是个很好的球员,想要防住这样的球员,需要全队做出更多的努力。”

  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北京队1比2落后,球队还有连续两个主场在手。有人把总决赛和京粤半决赛做比较,老马不认同这种做法。“这是完全不同的系列赛,这是总决赛,和我们与广东队的比赛没有可比性。总决赛永远要更艰难一些。”马布里说。

  作为微博控马布里并未忘记更新微博,这一次内容极其言简意赅。“晚安中国!!!#爱就是爱#。”老马还配上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是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应该像老马一样积极、乐观地去面对。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