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庆祝拳击秀获赞 以自嘲方式化解一场风波

2015年03月16日16:1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鲁尼庆祝拳击秀获赞 以自嘲方式化解一场风波

  今晨在曼联主场迎战热刺的关键之役中,鲁尼在第34分钟以一记低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成3比0,由此确立了红魔的胜势。至此,鲁尼本赛季的英超进球达到了11个,超越范佩西成为队中的头号射手。鲁尼这个成绩虽然仅排在英超射手榜的第8位,与迭戈·科斯塔、阿圭罗等人尚有明显差距,但是从去年12月14日对利物浦之役后,他就一直踢中场直到2月12日对伯恩利之战,期间10场比赛仅入3球,而他踢前锋的15场比赛却进了8球。如果范加尔一直让鲁尼踢前锋,其进球数绝不止这些。

  兴奋异常的鲁尼今晨进球后当即来了一组快速出拳的拳击动作,然后身体直挺挺地向后倒地,这个庆祝动作是内含“典故”的。起因是当地媒体近日披露了一段鲁尼打拳的视频。视频中鲁尼和前队友巴德斯利在自家厨房交手,巴德斯利一拳击中鲁尼面部,后者随即仰面到地,而且一直躺到视频结束仍未起身。据悉,这段视频拍摄于2月曼联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之后。

  此视频曝光后引来轩然大波,不少球迷批评鲁尼在场下玩如此危险的游戏,是对球队和自己的不负责任,英国媒体也一边倒地抨击鲁尼。有消息称,此事惹怒了曼联主教练范加尔,俱乐部也在内部处罚了贪玩的鲁尼。于是,鲁尼在进球后以这个自嘲举动、戏谑性地巧妙化解了这次“拳击风波”。

  鲁尼这个举动也引来广泛赞誉。利物浦名宿卡拉格赞叹道:“坦白地说,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庆祝方式了。”鲁尼的前队友菲尔·内维尔则说:“超赞的庆祝方式,为这个事件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斯托克城的空霸克劳奇则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庆祝动作,相较之下我的机器人舞弱爆了。”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