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为哈德森鼓掌 CBA总决赛三双第一人

2015年03月16日16:0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京媒:为哈德森鼓掌 CBA总决赛三双第一人

  这一次,需要为对手哈德森鼓掌。昨晚的哈德森简直神了,他最后时刻的单骑闯关完成了准绝杀。整场比赛得到31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成为C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个拿到三双的球员。在罚球线上更是17罚17中,稳定得惊人,这样的对手值得尊重。

  最后18.8秒,辽宁队发前场球,目光全部集中在哈德森的身上,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球肯定要交到他的手中。孙悦的贴身防守很难摆脱,辽宁队的发球差点失误,最后还是落到了哈德森的手里。时间走到还剩7秒,哈德森突然一个变向,然后俯身杀进内线,在空中迎着三个人的封盖,神奇地把球打进。马布里在底线把球扔到了前场,李根拿球不稳出了边线。这个时候辽宁队替补席开始欢呼起来,他们知道这场球已经拿下了。

  去年在新疆队的时候,哈德森几乎是凭借自己的力量把比赛拖到了第六场。那个时候的他虽然攻击力很强,但对队友的支持不像现在这么多。这一场的哈德森就像马布里一样,从一开始就很注意给队友创造机会,多次助攻韩德君和李晓旭在篮下得分。如果哈德森只是单纯地投篮或者上篮,很容易被北京队防住,但是结合了传球后,北京队就有些麻烦了。

  尽管3分球10投0中,但是哈德森的罚球17投全中。哈德森的罚球一向精准,目前他的罚球命中率为88%。季后赛首轮对广厦,他就先后两次出现过罚球全进的情况,一次是9中9,一次是4中4。

  对于哈德森的表现,郭士强不吝溢美之词。“我非常喜欢他,球队也非常喜欢他,他来到辽宁队之后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而且他的打法和风格也适合我们队。”郭士强说,“他非常全面,他配得起‘最有价值球员’这个称号。”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