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胜利的天平已经向辽宁倾斜

2015年03月16日16: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胜利的天平已经向辽宁倾斜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黄杰)哈德森的读秒绝杀,不但让辽宁衡业队在总决赛中以2:1领跑,更是让球队将主场优势重新夺了回来。不止如此,从3场比赛的进展来看,胜利女神的天平已经逐渐向辽宁队倾斜。

  首回合交锋,年轻的“辽小虎”面对陌生的总决赛赛场完全失常、束手束脚,被驾轻就熟的卫冕冠军一顿胖揍;第二场,缓过神来的辽宁队还以颜色,依靠更积极的冲抢篮板球和紧逼防守,加上哈德森末节的飙分,成功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场,辽宁队一上来更多将球交到内线,哈德森则在远投屡屡不中之后改为寻求突破,并最终上篮绝杀。

  如果没有马布里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的连续得分,恐怕辽宁队早在第四节开始之前就锁定了胜局。38岁的老马依旧在场上无所不能,末节拿下全队31分中的23分,正如同他在半决赛第四场加时赛中包揽球队11分中的9分。与马布里相比,哈德森的表现毫不逊色。尽管三分球10投0中,但“哈神”全场得到31分、11个篮板和12次助攻,拿下CBA历史上首个总决赛三双。

  胜负之差,正在于两人身边的帮手。除了韩德君和郭艾伦,辽宁这边贺天举从第二场开始就站了出来,此前两场仅得到1分的李晓旭站了出来。而反观北京队这边,无论是朱彦西、翟晓川,还是方硕、王骁辉,都没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队友的“给力”,让哈德森可以从得分手进化为串联全队的“全能手”。而马布里却只能在最后时刻,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来带领北京艰难前行,正如他刚刚来到北京队时那样。

  从3场比赛看来,郭士强的辽宁队展现了出色的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他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适应总决赛的节奏,并且逐渐将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从第一场到第二场的保护篮板,从第二场到第三场的把球给内线,辽宁队不断寻求新的变化。北京队尽管也有改变,如第三场比赛相对第二场的更好保护篮板,但这还不够,远远不够。

  胜利女神的天平已逐渐向辽宁队那边倾斜,压力则留给了北京队。面对辽宁队打出的“牌”,闵鹿蕾和他的北京队将如何应对?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