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哈登遭恶意犯规后爆发 连中17粒罚球创新高

2015年03月17日08: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遭恶意犯规后爆发 连中17粒罚球创新高

昨天火箭队客场100比98击败快船队,结束两连败。哈登遭对手恶意犯规后爆发,全场连续17罚全中,创造个人单场连续罚球命中次数最高纪录。反观另一员内线大将的情况则不太乐观,对于已经休战近2个月的霍华德,主教练在昨天仍然无法确定他的归期。

哈登被激 半场砍下24分

比赛中哈登一度被巴恩斯凶狠犯规拉倒在地,巴恩斯被吹一次恶意犯规。赛后,哈登对这次犯规不以为然,“像这种事情我觉得很有趣,我们反而从中得到激励。谁在乎之间发生了什么呢,我们赢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那次恶意犯规的确激发了哈登的斗志,此前一节半哈登得到9分。而在次节最后6分钟(被恶意侵犯后),哈登连投带罚拿下15分。哈登单节18分率领火箭队在半场逆转比分。上半场哈登砍下24分,其中罚球11罚全中。连续17罚全中,也刷新他个人单场连续罚球命中次数纪录,全场比赛他拿下34分、7个篮板、7次助攻。

哈登的出色表现也盖住了刚刚复出的格里芬的风头。格里芬拼了41分钟,贡献11分11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其中在最后一节吃到技犯后被激怒,单节抢了7个篮板,却在最后时刻送出致命失误。因为右肘感染接受手术,格里芬自全明星周末前就高挂免战牌,此前已连续缺席15场比赛。

关注内线 魔兽归期仍未定

快船队盼回了内线大个子格里芬,火箭队中锋霍华德何时重返赛场呢?由于右膝盖水肿,霍华德自1月31日以来一直处于休战模式。2月初,他接受了骨髓穿刺注射治疗,随后进入复健进程。当时火箭方面表示,霍华德需要休战4到6周,他的恢复情况要在4周之后重新进行评估。6天前,霍华德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透露,两周内他可以回归。

昨天,火箭方面没有给出霍华德的具体归期,“霍华德并没有跟我们一起训练,所以他什么时候能上场比赛还很难说。做一些个人训练,比起真正意义上和球队一起打球,这其中的区别是相当大的。目前霍华德正在做他所能做的一切事情,他在力争更进一步。但在真正踏上球场之前,你是很难下结论的。我所指的球场,并不仅仅只是说他上场训练,还要能做到连续几天坚持加练至少30分钟的跑步。”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表示。( 亢雪松)

■战报

公牛 100比109 雷霆

掘金 118比111 鹈鹕

骑士 123比108 魔术

森林狼 97比123 马刺

开拓者 113比97 猛龙

尼克斯 89比102 太阳

老鹰 91比86 湖人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