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中国小组迎战泰国、德国

2015年03月16日21: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迪曼杯中国小组迎战泰国、德国

  新华网广州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16日上午,2015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抽签仪式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五连冠的中国队被分在A组,将对阵泰国队和德国队。

  据介绍,2015苏迪曼杯将于5月10日至17日在东莞市举行,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队伍共有35支。排名前12的队伍将分到第一级别,其余球队将根据排名按照每8支队伍一个级别,冠亚军由第一级别产生。

  根据比赛规则,争冠组12支队伍分为四组,每组有三支队伍。除中国队所在的A组外,日本队分在B组,将与中华台北以及美国队进行争夺;C组丹麦队将面对印尼队和英格兰队;D组韩国队将迎战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

  争冠组的12支队伍先进行小组赛,前两名出线后,进行重新抽签,决定淘汰赛的对阵。淘汰赛八支队伍,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最终的冠军。中国队能否连续六次捧杯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今年是继2005年的北京、2009年的广州与2011年的青岛后,苏迪曼杯第四次落户中国。苏迪曼杯的举办不仅能够丰富广大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也是加强国际交流的重要桥梁。

  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说,通过举办本届苏迪曼杯赛事,必将进一步推动东莞市羽毛球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更好地展现东莞的城市魅力,彰显活力东莞、运动东莞的城市形象。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