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赵达裕罹患癌症晚期 已停止手术治疗

肖赧

2015年03月17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前国脚赵达裕罹患癌症晚期 已停止手术治疗

  昨天,从广州传来了一条令人扼腕的消息——前国脚、有“矮脚虎”之称的中国足坛名宿赵达裕被确诊罹患肝癌晚期。由于病情恶化不再适合进行手术治疗,他近日离开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回家静养。

  据了解,大概在两个多月前,赵达裕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赴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身患肝癌晚期。虽然这两个月他一直接受各种治疗,但疗效并不明显。因为病情较为严重,医院方面告知他无法进行手术治疗。医院方面传出的信息显示,赵达裕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

  赵达裕生于1961年,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足坛的一位优秀运动员。在1984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上,中国队正是凭借他打进的一记倒挂金钩,战胜了世界劲旅阿根廷队,这粒进球至今为不少国内球迷津津乐道。两年后,年仅25岁的赵达裕因为左腿小腿胫腓骨骨折而早早告别绿茵场,随后他也在广州三队开始执教生涯。1988年,赵达裕赴日本学习并踢球,并曾参加过日本联赛,随后他又在日本三菱青年队执教。回国后,赵达裕在番禺创办了亿达足球学校。

  为人率真的赵达裕是个性情中人,乐于助人的他也在足球圈内外结交了很多朋友,他甚至还曾出演过电视剧。不过性情豪爽的他也喜好饮酒,他之所以身患绝症,与其好酒不无关系。据了解,回到家中的赵达裕基本与外界断了联系,不过了解其病情的圈内朋友还是为他的不幸遭遇深感惋惜。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