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中国队获3金 接力项目表现出不俗实力

2015年03月17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短道世锦赛中国队获3金 接力项目表现出不俗实力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2015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日前在莫斯科落幕。中国队在短距离项目中依旧强势,由武大靖和范可新分别夺得男、女500米冠军,并获得男子接力项目金牌,以3金1银3铜的战绩为本赛季划上了句号。

  在14日进行的女子500米A组决赛中,只身入围的范可新自始至终处于领先位置,以43秒866的成绩夺冠。这是她继2011年和2012年后,第3次夺得该项目世锦赛金牌。本赛季,范可新7次出战500米比赛,6次夺冠,并在赛季首站中刷新世界纪录,已成为继王濛之后又一该项目 “霸主”。

  在当日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也以40秒799的成绩率先撞线,助中国男队实现该项目世锦赛3连冠。小将韩天宇在该项目中获得铜牌。

  15日的比赛,中国队在接力项目中也表现出不俗实力。由武大靖、陈德全、许宏志、韩天宇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一马当先,以6分55秒980力克匈牙利队、荷兰队和韩国队,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范可新、韩雨桐、林悦、陶嘉莹组成的中国女队则在最后时刻交接棒出现失误,被韩国队反超,以0.045秒之差惜败摘银,无缘5连冠。

  此外,石竟男和武大靖还分别获得了男子1000米和男子全能项目的季军。中国队以3金1银3铜的战绩列奖牌榜次席,占据榜首的是韩国队。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