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国安做好困难准备 要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

2015年03月17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曼萨诺:国安做好困难准备 要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

  本报讯(记者 高炜)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联赛G组第3轮角逐中主场对阵日本浦和红钻队。目前,国安队两战两胜积6分列小组积分榜榜首,而浦和队两战皆负垫底。昨天,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表示,虽然浦和队还没拿到积分,但国安队必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争取拿下比赛,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国安队今晚如能取胜,积分将达到9分,这将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曼萨诺说:“虽然浦和队还没拿到积分,但该队的实力并不差。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不会轻松,我们必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相信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我们能够拿下比赛,从而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赛季开赛以来,国安队在亚冠和中超赛场的成绩不错,但也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影响。雪上加霜的是,上周中超联赛第2轮国安队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队,国安队中后卫雷腾龙受伤,赛后被诊断为膝盖内侧副韧带断裂,将至少告别赛场两个月。“雷腾龙的受伤是很大的损失,球队双线作战确实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好在河大成和徐云龙的伤势已经恢复,他们可以参加亚冠,团队力量是我们制胜的法宝。”曼萨诺说。

  值得一提的是,浦和队本赛季引进了日本广岛三箭队的前锋石原直树,这名球员在去年的亚冠比赛中曾攻入国安队两球。曼萨诺也注意到了石原直树的最新动向,“我们会在比赛中做好防守工作,特别是对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今年5场正式比赛,我们没有失球,我们会为此继续拼搏。”

  除了石原直树,浦和队还有李忠成、阿部勇树、兴吕慎三、槙野智章和铃木启太等入选过日本国家队的球员,以及斯洛文尼亚籍外援柳比扬基奇,这些都是值得国安队重点关注的球员。另外,浦和队的主力中后卫那须大亮因上一轮吃红牌被禁赛,这对国安队而言是一大“利好”。

  据了解,如果国安队击败浦和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国安俱乐部将为球队颁发数额不菲的奖金。

  浦和队主教练彼德洛维奇说:“我们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在亚冠小组赛阶段还没赢过球,但我依然对争胜抱有信心,我们一直为比赛做着充分的准备,主力球员几乎都能出场比赛。国安队是一支强队,该队前锋德扬最近几场比赛连续取得进球,我非常关注他的表现。”

  说到本场比赛对石原直树给予的希望,彼德洛维奇说:“他只要打进一个球就足够了。”

  今晚的比赛将由阿联酋籍主裁判哈桑执法。

  今天还有两支中国球队出战亚冠比赛,F组的广州富力队将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城南FC队,E组的山东鲁能队将在客场挑战日本柏太阳神队。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