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对失利做出全面分析 马布里身体状态良好

2015年03月17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闵鹿蕾对失利做出全面分析 马布里身体状态良好

今晚,2014至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4场继续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总比分暂时1比2落后的卫冕冠军首钢男篮如不能在后面两个主场中拿下1胜,将在主场目送对手站上冠军领奖台。对于形势的严峻性,首钢将帅非常清楚,他们希望用更给力的表现保卫自己的主场。

昨天中午,首钢队准时出现在万事达中心,全队没有走进场地,而是直接进入休息室观看上场比赛的录像剪辑。主教练闵鹿蕾利用一晚的时间对上场的失利做出了全面分析,并在昨天结合录像给队员们进行了认真讲解。他还要求所有人参与技战术讨论,包括防守哈德森等辽宁队核心球员的方法。

这场录像分析会持续了1个多小时,首钢队中午12时许才走进场地开始有球训练。由于总决赛基本上保持两天1场的高节奏,外界对首钢队多名主力的体能状况十分关注。从训练过程来看,马布里、莫里斯、孙悦、李根等人状态都不错,而翟晓川、朱彦西、吉喆、方硕等年轻球员显得格外卖力。看得出,上一场主场输球,让他们憋足了一口气,要在下场比赛中赢回来。

训练课主要以投篮和力量训练为主,马布里在训练结束后马上对膝盖进行冰敷。据队医透露,马布里身体恢复得不错,没有伤病情况,下场比赛仍可以拿出100%的能力。

总比分1比2落后,对于3年两夺总冠军的首钢队来说还是头一次遇到。对此,孙悦表示,如今的这个落后局面不赖对手打得好,而是本队自己出了问题。“这两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队员身上有一些压力。下一场必须调整好心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上场末节关键时刻出现传球失误的翟晓川也调整好了心情,他表示,下场一定要放开包袱,给老马更多支持,自己也要打得更主动、更自信,利用后面的两个主场将总比分反超。

据了解,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总比分1比2落后的球队并非无药可救。其中,2010至2011赛季,广东队曾在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赢3场逆转击败新疆队夺冠。当时,广东队就是利用总决赛第4、第5场的主场优势,将比分扳成3比2,此后客场再胜,拿到总冠军。而2004至2005赛季,广东队在当时还是5场3胜制的总决赛里,总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比2逆转江苏队夺冠。(王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