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国安亚冠比赛 今晚CBA总决赛开球推迟至8时

2015年03月17日07:4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照顾国安亚冠比赛 今晚CBA总决赛开球推迟至8时

  输给辽宁队当晚,马布里在车里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晚安,中国”,前面是一个笑脸的符号。一天之后,新的备战再次来到老马和他的兄弟们面前。今晚,与辽宁队的第4场总决赛对决,北京队不容有失。由于今晚有国安主场的亚冠比赛,CBA总决赛将推迟至8时开球。

  在输掉“天王山之战”之后,北京队总比分1比2落后。在CBA历史上,只有广东队在1比2落后时连赢3局逆转新疆队,成功卫冕。但历史对于现实仅有参考意义。主教练闵鹿蕾称,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丧失信心。

  三年两冠,北京队从来没有过总比分落后的局面。今晚,对志在卫冕的球队来讲,是一次生死考验。“没有任何事情是一模一样的,每年都会发生不同的故事。与第二场相比,我们(第三场)做得更好了,但仍然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还能更好地限制对方,我们的命中率还能更高一些。面对压力,我们还能再从容一些,这是一次让我们变得更好的机会。”马布里强调说,北京队要赢下总决赛,要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这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更好的球队才能够赢得这轮系列赛,输掉一场比赛不是世界末日,也不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下一场比赛会比上一场打得更好。”

  与北京队相比,总比分领先的辽宁队气氛轻松了许多,但训练依然封闭。用凶狠的防守赢下第3场之后,主教练郭士强更是放言,“下一场比赛还要打得狠。”

  据了解,因为与亚冠冲突,今晚的总决赛将推迟到8时开球。

  幕后

  裁判赛后也要分析总结

  CBA总决赛打完3场,执法的裁判一直是5个人。中国篮协昨日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总决赛的执法绝不会由5人来完成,“其实前3场比赛我们安排了6名裁判,但有一名裁判没有抽上签。”CBA裁判办公室负责人陈梦熊解释说。

  北京与辽宁队的3场总决赛,班琦作为主裁判参与两场,乔龙生担任了一场主裁判和一场第二裁判,杜溪源、闫军和宋晓竞也参与了总决赛的执法。“我们还安排了一名黑龙江籍裁判,但抽签没有抽上。”陈梦熊解释说,在总决赛裁判的安排和选择上,除了遵循之前的回避原则,也是通过38场常规赛的总体执法水平最后确认的,“他们在执法过程中有一定的水平,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比赛中虽然出现了一些错、漏判,但球迷的神经始终在赛场上,裁判也没有任何偏袒。他们完成的工作还是令人满意的。”

  陈梦熊介绍说,在之后选择裁判时,也将挑那些基本能完成执法工作的。对于引进外籍裁判的呼声,他表示,应该培养本土裁判,“我们现有的裁判距离高水平裁判的确还有差距,但与CBA末节单外援制度一样,我们的目的是,只要俱乐部认可,培养自己的裁判有什么不好呢?”陈梦熊表示,总决赛的裁判与运动队一样,每天都要对比赛进行总结,“他们第二天就观看录像,对前一天执法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他们说,这对于业务水平的提高很有好处。” (记者田欣欣)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