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可能代表德国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2015年03月17日07: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汉堡可能代表德国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新华网柏林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主席团决定推荐汉堡代表德国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但这一决定必须经过21日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全体大会的批准。

  德国首都柏林和第二大城市汉堡同时提出申办2024年奥运会,因为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城市申办,所以德国最高体育主管部门必须从中做出选择。国际奥委会规定,有意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必须在今年9月中旬确定具体的申办城市。

  目前,除了德国的汉堡和柏林之外,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还有美国的波士顿和意大利首都罗马,法国的巴黎正在考虑是否再次申办,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以及澳大利亚的某座城市都有可能加入到申办队伍中。国际奥委会将于2017年在利马召开的第130次全会上投票决定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

  柏林曾经举办过1936年的夏季奥运会,而汉堡则是首次申办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