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中国要与黑人拼速度? 寄望团队制胜

2015年03月17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田径世锦赛中国要与黑人拼速度? 寄望团队制胜

  田径世锦赛与黑人拼速度?

  广州日报北京3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2015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比赛,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第二个比赛日下午的男子200米决赛,因为有男子1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张培萌的出场而备受关注,结果张培萌以20.87秒的成绩顺利夺冠。

  2013年张培萌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跑出10.00秒的平黄种人男子百米纪录成绩,距离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决赛只差一步,两年后张培萌将在家门口再次冲击10秒大关,目前距离北京田径世锦赛不到半年的时间,张培萌和教练李庆的心态都是“顺其自然”。

  此前中国男子短跑队前往美国集训,主要是队员个人身体素质的训练,随后他们将聚首福建,届时的重点将集中在交接棒技术上。“队员在个人项目的目标当然是争取能进入男子百米决赛,但考虑到我们在2014年接力项目上的成绩,已经排在年度世界第三,所以北京世锦赛时我们也会倾向拼一拼男子百米接力。”中国田径队短跨跳组领队邹振先说,据他介绍,冲击世锦赛奖牌的男子百米接力队队员,仍将以去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刷新亚洲纪录的队员为主力,广东名将苏炳添肯定名列其中,小将莫有雪,也将是接力队员之一。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