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达海在转让中寻找希望 目标三年冲甲五年冲超

2015年03月17日09:5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鑫达海在转让中寻找希望 目标三年冲甲五年冲超

  2014年四川还有三支职业足球队,一年之后只剩下了一支独苗——四川隆发。因为资金链断裂,隆发俱乐部董事长黄学军已经将俱乐部转让给了中财鑫达海集团。然而转让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交易上的纠纷,在法律上来说,俱乐部目前仍旧属于隆发,法人仍旧是黄学军。同时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转让必须在1月20日前完成,因此即便鑫达海入主俱乐部,新赛季俱乐部名称也只能是隆发。

  昨日,四川鑫达海足球队在双流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俱乐部的新董事长余海清终于在接手俱乐部之后亮相。让媒体记者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发言开篇便是长篇的控诉:“2014年底集团公司与黄学军签了转让协议,并按约定承转了部分债务,支付了我们应该支付的转让费,但黄学军不按约定完成工商过户手续……黄学军在法理上仍旧代表俱乐部,而鑫达海仅是个出钱者,顶多是个债权人……最后我再次呼吁隆发俱乐部法人黄学军切实负起责任来,尽快按协议完成转让手续。”

  据记者了解,隆发与鑫达海在转让上确实存在很大的纠纷,俱乐部法人黄学军2014年因为资金链断裂,协商将俱乐部以3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中财鑫达海集团。然而随后双方在鑫达海是否提供给黄学军45万元转让保证金一事上出现了分歧。按照余海清的说法,鑫达海已经支付给黄学军40万元用于发放俱乐部的欠薪,并且在转让协议签订之后,“先后付给了黄学军现金70万,承担俱乐部债务165万,以及再次补发工资25万,以300万的价格获得了这家俱乐部。”然而转让一直没有真正实现,这导致鑫达海在投入、招商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搁浅。

  黄学军和鑫达海之间究竟存在什么问题?就连四川隆发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拨打了黄学军的电话,却遭遇“秒掐”,随后黄学军回短信说:“我想说的都已经说过了,嘴长在人家身上,想说什么我管不住。”据记者了解,鑫达海入主俱乐部后,由于没有取得法人资格,投资非常谨慎,球队集结已有两个月,鑫达海只发了半个月工资,球队对此虽有不满,但还想得通:“毕竟人家还没有取得俱乐部的经营资格,凭什么投入?”

  余海清虽然牢骚满腹,却仍在想法将俱乐部搞好。昨日他透露了俱乐部的发展规划:三年冲甲,五年冲超。为此鑫达海做了详细的规划,包括在三台团结水库修建15个足球场的训练基地,在天府新区新建20个足球场。余海清说:“理顺关系后,我们会加大投入。”据他透露2015年鑫达海对球队的投入将超过1000万元,“我们将全力以赴,积极投入足球事业,将俱乐部当成儿子、女儿养。”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