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抽签仪式举行 马来西亚小组出线或遭遇危机

2015年03月17日10: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苏杯抽签仪式举行 马来西亚小组出线或遭遇危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 吴少敏)16日上午,2015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抽签仪式在东莞举行。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克军、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及世界羽联有关官员,赞助商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抽签仪式。

  本次赛事共有35支队伍参加,分为四个组别,只有第一组别包括中国队、印尼队、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等12支队伍可以争夺冠军。这12支队伍将分成4组先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头两名出线,8支队伍在小组晋级后重新抽签确定淘汰赛对手。

  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队被列为头号种子,自动列入A组,同组还有泰国队和德国队。相信以中国队的实力,小组头名并无难度,更着重的是在小组赛中让多些队员上场,找好状态。

  其余三个小组形势相对复杂,B组有近年实力大涨的日本队,日本队要夺得小组头名还需在和中华台北队及美国队的较量中,打出自己的水平。C组包括了两支老牌劲旅丹麦队和印尼队,同组的英格兰队实力也不差,出线形势很有悬念。D组包括了中国队最大对手韩国队,同组还有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由于马来西亚队主力李宗伟目前处于禁赛期,马来西亚队并无绝对有把握的得分点,这支老牌强队,甚至有小组赛出不了线的危机。

  纵观四个小组的分组形势,东道主中国队的签运最好。李永波在抽签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组赛阶段如无意外,林丹和谌龙各上一场,根据两人状态再最后决定淘汰赛关键战上谁。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