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花滑世锦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5年03月17日16: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海花滑世锦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新华网上海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振东 朱翃)记者从17日召开的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组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目前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运动员确认参加3月23日至29日于上海举行的花滑世锦赛。竞赛组织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中。

  花滑世锦赛自举办以来,此番是继日本之后第二次在亚洲国家举办。举办地上海提出了“安全、成功、精彩、圆满”的办赛目标,力争将本届世锦赛办成一场高水平的冰上体育盛会。

  赛事组委会透露,在前期形成安保总体方案体系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专项方案及赛事总体应急预案、现场联合指挥平台建设,以及赛场、训练场安检搭建和设备调试等工作,并于3月15日对东方体育中心实施封闭管理。

  组委会还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现场指挥部,赛事接待工作已完成与酒店、餐饮、交通等的对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开幕式将于3月25日17时举行,目前已启动开幕式仪式和文艺演出部分的排练。

  此外,组委会已面向上海市9所高校的大学生及社会公众择优选拔了775名志愿者。赛事期间,“小冰花”们将分布在12个部门的62种岗位上,协助参与竞赛组织、开幕式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

  经国际滑联确认,本届花滑世锦赛共有近4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官员来沪,第一批国际滑联联络官于17日抵沪,第一批运动员将于21日抵达。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