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中国足球形象短期内难扭转 勿迷信神奇教练

2015年03月17日18: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张路:中国足球形象短期内难扭转 勿迷信神奇教练

张路:中国足球形象短期内难扭转勿迷信神奇教练

张路接受中新网访谈。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中新网3月17日电 今天下午,著名足球专家张路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节目接受采访,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行解读。张路指出,中国足球需要增加足球人口,否则,中国足球的形象很难扭转,中超的薪资结构短期内也没法改变。

  提到近期中国足球的目标,张路认为,现阶段,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很难扭转中国足球的形象:“我们要清醒,其实,中央一直很清醒,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短期内能解决的。现在这批国脚还是孩子的时候,全中国踢球的人不超过10万。10万人里出来的球员,怎么可能有高的水平,不可能。”

  “去指望来个什么神奇教练?出什么天才?这是空想。如果大家老把思维集中在这个地方,就是无谓地耽误时间,在不可能的地方做无用功。重点要放在哪儿?放在抓基础上。”张路说。

  他指出:“我理解中央的文件,就是要抓基础,不要去关心别的东西。”张路说,“不用刻意让孩子踢球,要相信足球的魅力,足球之所以成为世界第一大运动,靠的是自己的魅力吸引孩子,它是最有意思的游戏,对男孩子来说尤其如此。只要给孩子一点时间,一个场地,他就踢去吧,他会乐此不疲的。我们都是这么喜欢上足球的,让他们去踢就可以了。普及到了,尖子自然就出来了。”

  张路自然而然将话题转向了《方案》中被关注的薪资管理话题:“中超的薪酬确实有不合理的地方,中国球员的薪酬水平远远高于国际市场。但是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中国的球员太少了。”

  “人太少,价值就会溢价,这是紧缺造成的,要彻底决定这个问题,只有增加足球人口,增提高球员的质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至于现在的问题,短时间内改变不了,这是市场决定的。 ”张路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