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汽引援工作启动 澳大利亚外援自荐试训

2015年03月18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引援工作启动 澳大利亚外援自荐试训

昨天下午,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在北汽男排进行了试训。这也是新赛季开始前,北汽排球俱乐部接触的首位外援。同时,北汽女排引援的工作也已起步。这是北京汽车俱乐部成立以来,引进外援工作启动最早的一次。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了北汽女排训练场地。除了曾春蕾在国家队集训,北汽女排十余名球员在主教练张洛的带领下进行着技术训练。上赛季结束后,北汽女排进行了人员调整。老队员张云逸正式退役。原河北女排主教练张建章,以及4名河北女排一线球员正式加盟了北汽女排。张洛介绍,队伍是从大年初五集中的。他说:“除了正常训练之外,体育局领导对新赛季引入外援的工作也非常重视。这段时间一直在观看一些外援的影像资料,同时也和经纪人进行接触。”

上赛季,北汽女排首次引入外援,虽然未能完成打入前四的联赛目标,但对于外援的水平也有了切身的体会。上赛季结束后,两名外援罗宾逊和塞达离队前都对北汽表示了留恋。罗宾逊表示有机会的话希望能继续留在北汽女排。但据了解,去年美国女排夺得世锦赛冠军后,罗宾逊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地接近了300万元人民币。考虑到罗宾逊的经验和实力,新赛季她留用的可能性不大。而在新赛季中,北汽女排的注意力可能集中在强力主攻方面,同时也有在副攻位置上引入高水平外援的想法。

连续三年引入外援的北汽男排,在引援工作上显得更加自如。按计划,北汽主帅李牧将于本月赴海外进行引援工作。而昨日下午,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通过经纪人自荐的方式登门到北汽男排进行试训。该选手身高达到了2米10,司职副攻。但从中国国情来看,副攻位置引入外援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北汽男排主帅李牧日前已被聘为U23中国男排二队主教练。下月初他将赴任,而入选这期国家二队的北汽球员有4人,其中张秉龙、刘力宾和胡希召将随队集训,而小将古佳丰暂时不跟队训练。(李晖)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