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 北京险胜辽宁扳平大比分

2015年03月18日00: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CBA总决赛 北京险胜辽宁扳平大比分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17日晚,北京队与辽宁队于此间五棵松体育场再度刷新本赛季CBA总决赛的精彩指数,结果北京队主场以111比110险胜对手,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

  打进赛季总决赛的北京队和辽宁队在此前的三轮较量中战成1比2,今天的比赛对于两天前刚刚经历主场失败的北京队而言意义重大,卫冕冠军若不能取胜则将被逼至1比3落后的悬崖。

  一直被诟病过分依赖核心外援马布里的北京男篮今天最先打出状态的是国内球员,在几度送出连续得分的攻击波后,主队以32比27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双方同时派出双外援作战。北京外援莫里斯这一阶段手感奇佳连连得分,辽宁队尽管拼抢积极,但内线劣势令其难以占据主动,半场结束北京53比49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场上形势突变,辽宁队加强了防守,在篮板球上领先优势明显,全队在核心外援哈德森的带领下打出高潮,逐渐占据主动。客队的进攻狂潮之下北京队显得不知所措,本节结束,原本占据领先的主队出人意料地以72比84落后了12分之多。

  末节北京队背水一战,主帅闵鹿蕾启用名不见经传的王骁辉,而北京队的大逆转也从这位“奇兵”开始,关键时刻,正是王骁辉接连命中三分令北京队士气大振。外线接连得手后,马布里再次上演单骑救主,他的几次突破帮助主队缩小比分,在比赛还剩59秒时,马布里以一记三分将比分追成108平,之后打成2+1准绝杀。北京队以111比110最终险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平。

  3月19日,两队将迎来此番总决赛的第五轮对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