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辉末节爆发 带北京对绝境中的突围

2015年03月18日0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晓辉末节爆发 带北京对绝境中的突围

(体育)(14)篮球——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胜辽宁

  3月17日,北京首钢队球员王骁辉在比赛中投入三分球后庆祝。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11比110战胜辽宁药都本溪队,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平。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汪涌)总比分1:2落后,末节最多落后14分,当北京男篮在总决赛第四场身临绝境之时,万事达中心没人想到,驱走那绝望般黑暗的人,居然是王骁辉。

  在主场,每个北京队球员都有专属的得分配乐,每当王骁辉进球后,赛场会响起歌曲《男儿当自强》中的那句“比太阳更光”的音乐鼓舞士气。17日晚的五棵松,王骁辉正如这句歌词一样,末节用3记三分球照亮了球场,照亮了北京队的希望。

  “可能之前的比赛我没怎么打,所以辽宁对我准备得不充分,当时出了机会我都投了,没想到都进了。”赛后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王骁辉边说边露出腼腆的笑容。他不习惯面对这样的场景,在北京大部分赢球的比赛后,他在更衣室里都属于很少有记者问津的那个。

  王骁辉的三分球,是北京队在最后一节的“续命仙丹”。能顶着巨大的压力将球投进,对于在总决赛很少上场的王骁辉已不容易,而他进球的方式和过程,却更让人不敢相信:和本赛季常规赛MVP、当晚砍下41分的哈德森对飙三分——就在那那短短的几十秒中,两人共投进了4个三分!

  回忆起这段堪称职业生涯最牛的时刻,王骁辉轻描淡写地说:“没想那么多,那球老马传我了,我看是空位,没人防,就投了。”

  如此神奇的发挥,王骁辉不仅拯救了北京队,也给球队中的“本土力量”长了脸。北京上场输球,让老马的42分打了水漂,大部分舆论认为是国内球员发挥欠佳拖了后腿。就第四场而言,李根、孙悦等国内球员的表现确实有了提高,可最给“本土力量”争气的,王骁辉当仁不让。

  “之前闵指导跟我们说,国内球员要发挥每个人的能力,要果断,出机会就要投,要勇于承担责任,输了也没办法,这已经是天王山之战了,这场比赛我们输了就没退路了,所以我们要跟对手拼了。”王骁辉说。

  这个夜晚的神奇,王骁辉可能不会重演,但这次惊喜的“破晓”,已足够精彩,足够让人永远记住它。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