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辽主帅齐赞CBA总决赛第四战精彩、激烈

2015年03月18日07: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京辽主帅齐赞CBA总决赛第四战精彩、激烈

(体育)(41)篮球——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胜辽宁

  3月17日,辽宁药都本溪队教练郭士强在比赛中。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11比110战胜辽宁药都本溪队,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平。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王浩宇)CBA总决赛第四场17日晚刚刚战罢,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和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点评时观点出奇地一致,都认为这场比赛精彩、激烈。

  这场比赛结束后,率先出现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新闻发布厅的郭士强认为,比赛打得很精彩。辽宁队虽然输了,但球员们的表现很出色。甚至比上一场发挥得还要好一些。只是在最后一节有一段时间的防守稍微弱了一些,导致比赛失利。

  稍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闵鹿蕾则感叹这场比赛“太激烈、太精彩了”,称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双方几乎每一个回合的比赛都如此。不过,北京队在进攻端还是有些疲软。当有记者问第三节结束时北京队以较大比分落后于对手,全队是否有些绝望的感觉时,闵鹿蕾说,“根本来不及想绝望这些问题。必须马上给队员以信心。”

  谈及最后一节派上的王骁辉发挥得十分出色,是否提前安排的奇兵时。闵鹿蕾表示,派王骁辉出场,是球队为本场比赛安排的备案。去年与新疆进行总决赛时,就安排他防过哈德森。当时也发挥得不错。最后阶段他在体能、拼劲、活力上,表现得更好一些。不仅在防守端做得很出色。他在进攻上的出色表现也让人感到惊喜。

  谈及两场比赛都是最后一防解决问题时,闵鹿蕾表示这两场比赛最后阶段面对的情况都很相似,两队各以一分优势取胜一场。赢了战术布置就是成功的,输了就是失败的,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上一场北京队布置争取让哈德森最后进攻时将球传给别人,不能让他投,但出现了漏洞,让他打成了。而第四场比赛,面对同样的情况,布置集体防哈德森,有利有弊,集体防他,肯定效果会更好一些,但会有漏点,就看对手能否抓住。幸运的是,最后北京队获得了胜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