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不踢球反而更赚钱 去年入7500万美元刷新高

2015年03月18日07:53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小贝不踢球反而更赚钱 去年入7500万美元刷新高

  尽管在粉丝心目中,贝克汉姆永远是“小贝”,但他毕竟已经39岁,而且挂靴两年了。不过告别球场并不意味着贝克汉姆失去了赚钱能力,正相反,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他在赚钱能力上达到了新的高度——2014年赚到7500万美元,居然比他退役前曾经创造的最高年收入还足足高了2400万美元。

  财富杂志《福布斯》每年除了评最有钱的运动员,还会列一份最有钱的退役运动员榜单。在2014年,乔丹以年收入1亿美元蝉联冠军,而贝克汉姆则从第三爬升到第二。

  退役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都意味着收入下降,贝克汉姆也曾是如此。2012年,他退役前一年收入达到职业生涯巅峰,5100万美元。2013年退役的当年,他的收入速降到3700万。但是他竟然能在一年之后使收入翻番,简直是比他的任意球更神奇的魔法。

  贝克汉姆2014年收入激增主要得益于两份大合同,代言一款威士忌,以及与香港全球品牌公司合作开发个人品牌男装和奢侈品。这两项合作就让他每年赚到2000万美元以上。

  除了为百年灵、阿迪达斯、捷豹等国际品牌代言,贝克汉姆的影响力还扩到到了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现在他身上有四家中国公司的代言合同,还曾经有些无厘头地为中超代言。

  乔丹每年能赚到一个亿,和他拥有耐克的股份,以及拥有NBA黄蜂队的优质资产有关系,贝克汉姆也在往这个方向发展。他与自己的商业顾问富勒拥有香港全球品牌公司50%的股份,同时,他已经是一支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球队的老板了。

  去年,贝克汉姆以2500万美元收购了一支大联盟球队,这是联盟赋予他的特权,自然是希望借贝克汉姆的名气获得更大的收益。协议也有严苛的规定,要求贝克汉姆必须把球队主场放在大城市迈阿密,虽然目前选址和造球场遇到麻烦,贝克汉姆仍有信心自掏腰包拿出2.5亿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内搞定。 本报记者 楼栋 编译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