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塔拉神来之笔点燃工体 "新人"于大宝终于开花

2015年03月18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巴塔拉神来之笔点燃工体 "新人"于大宝终于开花

  2比0!昨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关键一战中,北京国安凭借着巴塔拉和于大宝的两粒进球,击溃日本浦和红宝石,取得亚冠四连胜。算上中超联赛,国安已经取得六连胜并且零失球,亚冠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现场

  凉夜难阻工体火爆

  夜晚的北京城有些寒冷,但是工体却热火朝天,球迷从京城各处汇集到工体,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此役,国安多名球员无法上场,雷腾龙受伤休养、埃尔顿被追加停赛,好在河大成与徐云龙及时伤愈复出,为御林军取胜增添了重要的砝码。

  小组前两轮比赛,国安2连胜积6分排名榜首,浦和红宝石2连败0分垫底,加上国安主场一向火爆,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看好国安主场能够将浦和红宝石斩落马下。

  从比赛一开始,国安就占据了主动,浦和红宝石基本处于守势,寒风中,球迷的加油也让国安更加勇猛,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但到了下半场,国安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第78分钟,日本国门西川周作出击失误,巴塔拉吊射空门入球;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弧线球破门为国安锁定胜局,最终国安2比0欢庆胜利。

  此役过后,国安以创纪录的亚冠小组赛三连胜表现雄踞小组头名,算上此前的亚冠资格赛,国安亚冠已经是四连胜,浦和红宝石3连败垫底。下一轮比赛,北京国安将于4月8日客场挑战浦和红宝石。

  □核心

  巴塔拉神来之笔点燃工体

  球场上最为瘦小的巴塔拉,昨晚成为国安的制胜武器,就在国安围攻浦和红宝石球门无果的时候,巴塔拉站了出来,一记美妙的吊射帮助国安攻破对手球门,能传能射的巴塔拉已经成为国安的中流砥柱。

  上个赛季加盟北京国安时,巴塔拉已经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状态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本赛季,巴塔拉冬训表现很是出色。昨天的比赛,巴塔拉被主教练曼萨诺委以中场指挥官的角色,虽然浦和红宝石针对巴塔拉想尽了办法,但身材瘦小的巴塔拉总是能够找到机会传出好球。

  下半场第78分钟,浦和红宝石队门将出击失误,露出空门,随后跟上的巴塔拉用一记天外飞仙般的吊射,为北京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

  进球之后的巴塔拉也兴奋异常,不停地与队友拥抱,向球迷致意。国安队中一直不乏中场指挥官式的人物,从陶伟到卡努特,一个强力的中场球员是国安取得比赛胜利的保障,而从巴塔拉的表现来看,也颇具御林军中前场组织的气质,国安在引援上再次淘宝成功。

  □亮点

  “新人”于大宝终于开花

  “比赛打得很焦灼,但我们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要更好一些,而且这是我们自己的主场,全队都很努力,我们是拼掉了对手。”比赛结束以后,为国安打入一球的于大宝如是说,而这粒进球也是于大宝代表国安正式比赛的首粒进球。

  顶着大连阿尔滨队长的光环加盟北京国安,于大宝加盟国安以后,无法像在阿尔滨一样围绕着自己制定战术,于大宝始终在努力融入国安的整体战术中,哪怕是出任自己并不十分擅长的位置。

  昨天的比赛,于大宝下半场才登场亮相,但上场就起到了奇兵的作用,第84分钟,于大宝中场断球策动进攻,先是传给右路插上的巴塔拉,然后和巴塔拉之间做了一个巧妙的传递,左脚禁区外远射直接破门,这粒进球让整个工体陷入沸腾,也彻底掐死了浦和红宝石试图反扑扳平比分的希望。

  赛后,对于打入自己在国安的首粒进球,于大宝表示:“来到北京国安以后,球队的氛围特别好,能够在国安效力也非常高兴,希望我们能够顺利从小组出线。”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