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王骁辉最后一节发威 坦言投篮时并不紧张

2015年03月18日08: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奇兵王骁辉最后一节发威 坦言投篮时并不紧张

  在北京队的战术体系中,王骁辉的作用有两个:一个是他防守不惜力,每次都是竭尽所能地去防守对方外援;二是王骁辉有一定的进攻能力,他是一个三分投手。只不过,在总决赛之前的三场比赛中,王骁辉都没有太过出色的表现,但昨晚他却成为了北京队的奇兵。

  在最后一节上场前,主教练闵鹿蕾对王骁辉做出了布置:要紧紧地贴住哈德森,但同时,如果进攻中有机会,要果断地出手。“我上去时球队落后分数较多,就想着自己能帮助球队多少就帮助多少,也没多想,有机会就出手了。”王骁辉对北青报记者说。问他投篮时紧张吗?“我没觉得有多紧张,因为真的没想那么多。”王骁辉昨晚打了16分钟,三分球5投3中,得到9分。

  “小辉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防守哈德森,进攻的果断性,基本上把对手打乱了,这种场合能有这种表现,对球队太有帮助了。”这是赛后闵鹿蕾对于王骁辉的评价,本场比赛后,北京队本土阵容中又多了一个可以依靠的球员。文/本报记者 宋翔

  救星还是那个老马

  终场前21.7秒,又是首钢球迷熟悉的那个马布里,冲到辽宁队篮下,上篮球进,“2+1”。老马稳稳罚中,将比分带到了111比109。正是这关键的一突一投,外加关键的一罚,将首钢队从死亡线上挽救了回来。

  已经难以用言语来相容老马的作用,这不是他第一次挽救球队,也绝不是最后一次。实际上,昨天老马一开场就开启了进攻模式,第一节就连续命中中投,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但是他发挥真正作用的时刻依然是在第四节。除了最后那个“死亡突破”之外,在球队105比108落后的节骨眼上,正是老马投中了一记三分球,把双方的比分扳平,奠定了反超的基础。马布里全场独揽36分,送出7次助攻,外加3个篮板和1次抢断。其中末节老马拿到了19分。比赛结束后马布里迅速回到更衣室,仅仅说了几句就换好外套准备离开,他要好好休息,准备接下来更激烈的战斗。马布里说:“他们赢了两场之后自信心已经起来了,这是我在CBA经历的最残酷的总决赛。比赛不到最后时刻我们不会放弃,现在剩下了3场2胜制的比赛。一切从头开始,我们要做好更加艰苦的准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