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打亚冠收放自如 整场比赛始终贯彻战术打法

2015年03月18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打亚冠收放自如 整场比赛始终贯彻战术打法

  昨天晚上,在主场工人体育场,国安凭借巴塔拉和于大宝的进球,2比0战胜浦和红宝石,队史上第一次在亚冠小组赛拿到三连胜,距离小组出线已经近在咫尺。而本场比赛中国安贯彻始终的技战术打法,以及面对严密防守时的耐心,更让人印象深刻。可以说,经过多年各个方面的沉淀和积累,国安终于可以在面对亚冠比赛的时候,收放自如。

  温水煮青蛙

  昨天的比赛,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国安在面对浦和红宝石防守时候的沉稳和耐心。在J联赛中排名第一的浦和红宝石在工体相对谨慎,而国安一直也没有太好的机会。但是国安一直在利用传接球控制住场面上的局势,经过将近80分钟的压制和扯动,浦和红宝石的防线终于出现了松动,西川周作的出击失误让巴塔拉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亚冠进球,而阿根廷人随后助攻于大宝打进了个人在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国安并没有像以前一样盲目长传,而是持续不断传倒,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主教练在赛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都反复跟我们强调,不管是落后、平局还是领先,都要坚持传球,不要把球权轻易交出去。”郎征赛后跟北京青年报记者聊天的时候这样说。正是这种坚持,造就了温水煮青蛙的效果。

  外教的积累

  不得不说,昨天的国安给人的感觉很踏实,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基本上不会让人有大起大落的感觉,而坚持到底的脚下球,可以说是国安最近几年坚持聘请外教造就的局面。在请来帕切科之前,国安基本上走的还是凶猛拼抢的路子,李章洙时代更是把这种崇尚跑动和拼抢的足球风格发挥到了极致。但是在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这三任外教期间,国安一直在坚持踢地面上的足球,国安对于场面的掌控也在慢慢熟练起来。2010年国安第一次从改制之后的亚冠中突围,主场战胜川崎前锋的比赛可谓关键,但就算是那场比赛,国安走的也是防守反击的路子,而像昨天那场比赛一样,全场压制J联赛领头羊,在过去是很难想象的。不过国安通过坚持聘请外教,终于做到了。

  花钱的效果

  除了坚持聘请洋帅之外,国安在过去几个赛季针对阵容的补强,也是造就史上第一次亚冠三连胜的重要原因。昨天进球的两个球员,巴塔拉是国安队史外援身价纪录保持者,而于大宝则是国安队史内援身价纪录。可以说,在过去几个赛季国安不断针对阵容缺陷在市场上有所作为,让外教有了足够可用的人,也造就了队内良好的位置竞争。想想看,就连于大宝和陈志钊这样身价的球员,在国安也需要和状态更好的宋博轩争夺位置;助攻王张稀哲离开之后,国安依然打出了双线六连胜且一球不失的成绩,这样的效果,没有投入怎么可能。

  精神的作用

  “应该说我们的困难还是很多的,有些队员年纪又大了一岁,伤病和红黄牌也让我们的阵容不那么完整,应该说这个三连胜还是挺难的。”邵佳一在赛后这样说。的确,三连胜的三场比赛,第一场国安客战以少打多,第二场主场连伤四人,昨天这一场又在比赛前一天才知道埃尔顿禁赛,但是国安都扛了下来。“应该说国安从来都不缺这种精神吧,越是要劲的时候,越能咬住牙。”从上赛季天河绝杀,到本赛季亚冠三连胜,国安用实力做基础,配合咬碎钢牙的劲头,御林军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