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宣布挑战新纪录:要100天跑100个马拉松

2015年03月18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陈盆滨宣布挑战新纪录:要100天跑100个马拉松

  本报讯(记者 褚鹏)中国极限马拉松名将陈盆滨昨天宣布,从4月2日起至7月10日,他将在100天内连续跑100个马拉松。“我希望能给中国奥申委带来好运,希望能带动一半的中国人口和我一起跑。”

  陈盆滨是中国著名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去年他在赢得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冠军后,成就在七大洲完赛极限马拉松的神话。他介绍,此次100天100个马拉松的征程将从广州展开,沿着东南海岸,穿越广东、福建后回到浙江;继而北上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在7月10日抵达首都北京,总长度约4219.54公里。这一天国际奥委会将宣布申办冬奥会结果。“希望我的成功能给中国奥申委带来好运 。”陈盆滨说。

  除了助阵冬奥会申办,陈盆滨说,自己希望这100天,能带动沿途的国人跟他一起跑,哪怕路程短一些。“100天下来也会带动不少人一起运动。希望大家多跑步,身体健康了,少吃药看病。我希望能带动中国一半的人口跑起来。”

  此前,吉尼斯认证的“连续跑马拉松最长天数”世界纪录,由日本人楠田昭德于2009年创造,他连续52天每天完成一次马拉松全距离长跑。去年,英国女跑者艾米·休斯连续53天在英国的不同城市跑马拉松。

  此前陈盆滨参加的最长比赛,是希腊德尔斐—奥林匹亚极限马拉松赛。他全程用时41小时12分6秒,以第三名的成绩跑完了255公里。“这次的挑战更高,因为我要确保在100天里不生病,不受大伤。” 他表示,国际知名营养品牌安利纽崔莱将作为营养保障提供商,确保自己有充沛的精力。“我们将派出专业营养师陪同,每天检查陈盆滨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挑战期间的营养方案。”安利(中国)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甘聃说。此外,陈盆滨也邀请了包括雷克萨斯、安踏等品牌加入保障团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