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奥运亚军粗暴执教 上海自剑中心自省:管理不严

2015年03月18日09: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前奥运亚军粗暴执教 上海自剑中心自省:管理不严

  据新华社上海电 上海男子重剑队副教练王磊在执教过程中多次体罚甚至殴打队员的消息,近日被队员在网络上曝光。17日,记者就“击剑教练王磊粗暴执教”情况,致电采访上海体育部门。上海市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郭红生认为王磊所犯的错误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也反映出中心在教练和运动员管理上存在薄弱环节。

  16日,一条微博引发网络关注及热议,一个名为“从来没有这么胖过”的账号披露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亚军、现国家队教练王磊在执教上海队期间多次辱骂、殴打队员。

  这条微博写道,“王磊,前中国重剑领军人物,多次创造历史,在上海男子重剑队执教4年,曾殴打多名队员,多次致数名队员耳膜穿孔”。据了解,该微博账号的主人是上海重剑队队员金逸超。23岁的金逸超自进入上海击剑队起便师从王磊,2013年全运会曾晋级男子重剑个人四强。除了金逸超,上海重剑队队员朱海禹、孙琦等人也都表示自2011年王磊执教上海队以来,其在执教过程中多次打骂队员,不少队员都因此遭受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

  郭红生告诉记者,为严肃纪律,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经中心班子研究,于去年11月初对王磊作出了下述严肃处理:1、停止王磊男子重剑教练带训工作,停职检查,并向当事人赔礼道歉;2、停发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共3个月的带训津贴,并扣发年终考核奖;3、王磊承担运动员朱某相关的一切医疗费用。处理意见得到了运动员及其家长的认可和谅解。

  而此次事件的爆发,起因是王磊在停职期满后,于今年2月又被任命为上海重剑队的副教练,并调任国家队,引发了队员的不满,进而通过网络进行了曝光。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