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寄望提升进攻效率 郑智:刻苦训练换回大胜

2015年03月18日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鹿岛寄望提升进攻效率 郑智:刻苦训练换回大胜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霸气的华南虎爪横扫过象征对手鹿岛鹿角队的鹿头,恒大用“鹿死谁手”为主题的海报为今晚的这场亚冠比赛预热。

  在前两场比赛中接连以一球优势击退首尔队和西悉尼流浪者之后,恒大如果能够在本场比赛再次拿到胜利,那么9分已经足够让他们建立起充足的出线资本。

  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至关重要。希望球队以胜利延续近来的良好势头,我对此信心十足。”

  鹿岛寄望提升进攻效率

  亚冠前两轮比赛,日本球队表现集体低迷,鹿岛鹿角队更是两战皆负名列本组之末。不仅如此,他们在J联赛中也是连败两场,排名垫底。

  不过,如果小看这样的对手,恒大也许就会为此付出代价。毕竟他们在前两轮中超中,赢得有些步履艰难。

  卡纳瓦罗就表示,虽然对手近况不佳,但对手是那种追求漂亮足球的球队,“上场他们输给西悉尼的比赛,起码创造出了10到12个进球的机会,而且还有击中门框的情况。”通过观看对手的比赛视频,卡纳瓦罗已经了解了这支球队的基本情况。

  鹿岛队主帅、巴西名宿塞雷佐也提到了这一点,他认为自己的球队只是不太走运,还需要一些时间。“看过我们比赛的人,都会知道我们是有实力的球队。但不走运的是,我们没有把那些转化成为进球。全队在训练中都付出了很多,我想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些时间和耐心。”

  谈到恒大队,塞雷佐最为畏惧的就是近来状态大红大紫的高拉特。“他有着极快的速度,在反击中极具威胁。而且他的传球能力也很强,还能从后排插上进攻,自己也拥有得分的能力。”

  塞雷佐承认自己的球队和恒大有差距,“差距就在于恒大有像埃尔克森和高拉特这样的出色外援,他们能够把握机会,改变比赛的走向。”

  郑智:刻苦训练换回大胜

  日本球队向来是恒大最喜欢的对手,他们也多次在日本球队身上取得大胜。开赛以来,恒大每战净胜一球的节奏让不少习惯了球队“最低消费”的球迷有些坐不住了。

  球队什么时候才能回到酣畅淋漓的进攻节奏?卡纳瓦罗对此避而不谈,他只是说“希望球队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队长郑智听到这个问题就笑了。他说:“大家都觉得恒大这样的球队每场比赛都应该是以3比0、4比0这样的比分获胜,但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获得胜利。”

  他表示,在亚冠小组赛日程如此紧密的情况之下,球队或多或少都会积累一些身心上的疲劳。“第一场中超,球员确实在精神上有些放松,第二场比赛虽然过程有些波动,但我们在重庆也拿到了3分。90分钟的比赛,体能下降、思想松懈这些情况都可能出现。”

  但他也给球迷们留了个念想。“当然,我们也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够轻松取胜,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接下来努力训练吧,看看能不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到。”

  关于高拉特的出色表现,郑智的一个观点也值得一提。“之前孔卡、穆里奇的表现也很好,大家都说我们俱乐部的引援眼光特别准。但我想说的是,球员个人能力突出,也需要球队整体衬托。”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