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殴打运动员停职处分 现借调国家击剑队执教

2015年03月18日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王磊殴打运动员停职处分 现借调国家击剑队执教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近日,“前世界冠军、上海击剑教练王磊被指执教施暴”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对此,上海市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红生昨天回应称,王磊所犯的错误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中心的处理依法合规,希望他珍惜改正机会、将功补过。

  据郭红生介绍,去年10月,上海击剑队男子重剑组在韩国训练,当月22日晚饭后,时任重剑组主教练的王磊召集运动员开会,期间出手殴打了队员朱某,导致该队员耳膜破裂。此前已有运动员反映过类似问题。上海自剑中心研究决定对王磊作出如下处理:1、停止其教练带训工作,停职检查,向当事人赔礼道歉;2、停发其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共3个月的带训津贴,扣发年终考核奖;3、王磊承担运动员朱某相关的一切医疗费用。

  郭红生表示,这样的处理意见得到了运动员及其家长的认可。他透露,在王磊停职检查的3个月内,中心两次召开全体教练员会议,藉此举一反三、严肃纪律。对于自己所犯的错误,王磊也在会上作了检讨。

  “今年2月中旬,国家击剑队来函借调王磊赴国家队执教,备战明年奥运会。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中心征求各方意见后决定对王磊降级使用,让他担任上海队男子重剑组副教练,并同意借调至国家队任教。”郭红生认为,王磊殴打运动员的行为是绝对错误的,中心已对其严肃处理,他本人也在深刻反思、积极改正。至于近期有队员重提此事,主要是担心王磊以后还会发生类似情况。“作为管理部门,中心绝不允许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我们将与国家队保持密切联系,强化对王磊在国家队任教期间的教育和管理。”郭红生称,鉴于王磊曾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也是一位业务能力较强的年轻教练,期待他能珍惜改正机会,继续为上海乃至国家的击剑事业出力。

  34岁的王磊曾获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亚军,2006年世锦赛为中国男子击剑首夺世界冠军,退役后任上海击剑队教练。近日该队数名队员披露,近年多次被王磊体罚、施暴,身心遭受严重伤害。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