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大赞王骁辉:不可思议 教练用他是明智决定

2015年03月18日10: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马布里大赞王骁辉:不可思议 教练用他是明智决定

  昨晚,在走回更衣室的路上,马布里拍了拍王骁辉的后背,示意这名小兄弟打得好。

  回到更衣室里,马布里依然很亢奋。他面对众多镜头,光着膀子说:“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对手此前连赢两场,信心起来了,我们赛前预计到了这场他们依旧会很强硬。但总决赛是个很长的系列赛,我们要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打,每个人都需要记住这一点。”

  比赛中,老马和哈德森作为两队最强火力点,两人的飙分也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老马继上一场拿到42分后,本场得到36分和7次助攻。而哈德森则得到41分和7次助攻。谈到对手的表现,老马认为,哈德森打得很棒,进了很多3分球。“但我们从防守做起,然后带动进攻,一直都没有放弃。”

  不过,与上一场不同,本场老马不再是孤军奋战,王骁辉末节投中3记3分球,让球队获得了反超机会。“是的,今天队友们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王骁辉的表现不可思议,他的3分球太关键了,他在防守端也有效地限制了哈德森的进攻。起用他是教练做出的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听到老马的称赞,王骁辉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低调地说,“教练说过,每个人都要时刻准备好,上场就要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天有了机会,我就去投了。”

  在球队落后十多分的情况下被派上场,王骁辉承认,压力还是有的。“当时我就抱着这是最后一场比赛的心态去拼的,输了的话我们就没有退路了。投中第1球后,哈德森也回敬了一个3分球,我当时就觉得必须得豁出去了,也就不想太多了,投吧!”

  本报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