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中国足球应请荣志行当教练 他大局观很好

2015年03月18日11:2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聂卫平:中国足球应请荣志行当教练 他大局观很好

  记者:您对四川围棋的未来怎么看?

  聂卫平:四川的围棋运动一直走着不平坦的路,但最终一定会好起来。我知道有个词叫“雄起”,这两个字看着很普通,但很了不起。四川围棋要靠四川自己的努力。我听说四川有一个小孩,叫廖元赫,去年和常昊参加比赛,常昊和李昌镐各带一个年轻棋手,我们年轻的小棋手就打败了韩国的棋手。说明四川围棋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记者:您曾说中国足球没踢好,是因为他们没有学围棋?

  聂卫平:这当然是真的,如果中国足球能学会围棋,水平可以提升一大截,至少能冲出亚洲吧。我觉得,他们应该请容志行当教练,容志行的围棋很好,所以他的足球大局观好得多。应该提倡容志行风格。或者请米卢也可以,米卢是给中国足球带来快乐的人,也就米卢在的那一年中国足球到世界杯晃了一圈。

  记者:不少人认为围棋是一个小众项目。

  聂卫平:这是一种错觉,这种提法我非常不赞同。我以前做过调查,写过一个提案,希望在全国的小学里开围棋课,当时领导说这个建议很好,给我大大的鼓励,但那时条件不成熟。但我想,慢慢总有成熟的那天。据我当时的调查,学过围棋的孩子比没学过的,在考试成绩上,平均分要高出10多分。

  我认为全民族的小孩都应该学围棋,一是提高精神文明素质,二是可以起到开发智力的作用。如果有人把围棋看成小众项目,我认为他的智商也是小众智商。

  记者:目前的中国棋坛已是90后的天下。

  聂卫平:这是大势所趋,无论围棋还是其他,自古以来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各行各业都有这个问题,这也不是问题,是好事。年轻人越来越厉害,只有好,没有什么不好的。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