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足球比赛城市确定 雨林城市马瑙斯入围

2015年03月18日11:2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里约奥运足球比赛城市确定 雨林城市马瑙斯入围

  国际足联昨天确认,6座巴西城市将举办2016年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其中包括他们此前曾反对的雨林城市马瑙斯。

  国际足联内设的奥运会足球比赛组委会在瑞士苏黎世的会议中决定,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里约、圣保罗、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举行。所有球场都在去年承办了巴西世界杯比赛。

  上个月国际足联曾表态称,不希望位于亚马孙雨林腹地的马瑙斯入围,因为那里离里约太遥远(相隔约3000公里),且太炎热。然而最终国际足联还是决定将马瑙斯纳入其中。马瑙斯的亚马孙球场是为世界杯而新建的,耗资2.94亿美元,可容纳44000人,但由于该市没有高级别联赛球队,这一球场在世界杯后的利用率不高。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表示:“将马瑙斯列为奥运足球比赛联合举办城市,可以让足球运动员有机会来到这一世界上最具魅力的景点之一。我相信马瑙斯会用盛大的仪式来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