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欲"戴罪立功" 众队员喊怕:求他离开击剑队

2015年03月18日13:24  
 
原标题:王磊欲"戴罪立功" 众队员喊怕:求他离开击剑队

  前奥运重剑亚军王磊近日正处在风口浪尖。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王磊在执教上海男子重剑队期间,“曾殴打多名队员,多次致数名队员耳膜穿孔”,引来舆论哗然。昨天上海体育局方面承认,王磊的确犯了严重错误,期待其将功补过。但上海重剑队的队员却众口一词,坚决要求王磊离职。

  小打小闹Vs耳膜穿孔

  教练弟子各执一词

  对“打穿多名队员耳膜事件”,王磊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是有人因为眼红,所以挑唆运动员来攻击自己。但他的弟子们却不这样认为。

  王磊在采访中表示:“扇队员耳光是根本不可能的,即使有,也是小打小闹,不存在对队员造成什么伤害。是,我四年前对金逸超有过一次,不小心造成金逸超耳膜有点受伤,当时是他反过来求中心主任不要罚我了。最近的一次就是小朱了,他是跟我很亲近的一个孩子,我们沟通没有问题。”

  而被打的队员金逸超称:“王磊在四年前打我,不只是耳膜有点受伤,当时我是耳膜穿孔,根本听不见,所以我才会去看医生的。现在,我在坐飞机降落时,耳朵都会很疼。”而另一位被打的孙琦则回忆道:“2014年10月,我们去韩国训练。当时是他问男子重剑组来韩国几个人,我说了六个人的名字,之后他说为什么没有算上他老婆,于是扇了我两个耳光,踹了我一脚。”这次训练期间,朱海禹也因遭王磊殴打,导致耳膜破裂。

  主管部门不愿“一棍子打死”

  给个机会将功补过

  昨天上海体育部门作出回应。上海市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郭红生表示,王磊所犯的错误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中心已经依法作出处理。

  郭红生透露,去年朱海禹耳膜被打破后,上海自剑中心于11月初作出了严肃处理:1、王磊停职,并向当事人赔礼道歉;2、停发3个月的带训津贴,并扣发年终考核奖;3、王磊承担运动员朱海禹相关的一切医疗费用。之后王磊被降级使用,担任男子重剑组副教练,并借调至国家队任教。

  郭红生表示,鉴于王磊曾为上海和国家在奥运会作过贡献,也是一位业务能力较强的年轻教练员,期待他能珍惜主管部门给予的改正机会,将功补过,继续为上海乃至国家的击剑事业出力。

  被打队员们异口同声喊怕

  求王磊离开击剑队

  昨天下午,上海男子重剑队训练了一个小时后,上海自剑中心的领导将队员们召集到了一起开会。“我们自剑中心的领导就是让我们不要再把事情搞大,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他们现在也不怪我们,说我们现在就是纠结于王磊还在副教练的岗位上,让大家的心胸开阔一点。”一位队员如是说道。

  毫无疑问,上海自剑中心的领导开这个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安抚一些队员的情绪,但显然这些队员对王磊的抵触情绪还是很大。金逸超表示:“王磊以后还是会回到上海队,我们想到这件事就害怕,怕又被他无理由地谩骂和殴打。”在被问到“你们觉得怎样的处理方法才是妥当的”时,金逸超、朱海禹、孙琦、张成杰等几位队员异口同声地表示:“王磊离开上海男子重剑队。” 综合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