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山球场成"菜地" 富力:输球与场地糟糕有关

2015年03月18日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越秀山球场成"菜地" 富力:输球与场地糟糕有关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广州富力昨晚在越秀山体育场吞下三连败的苦果——以0比1不敌城南FC后,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告急。

  张贤秀“申请”红牌

  赛前,富力队主帅孔特拉表示不想再次在主场输球。可是,外援阿隆未进亚冠名单、卢琳又停赛,孔特拉几乎“无牌可打”。

  整个上半场,富力队延续了前两场的颓势——中场失误频频,进攻组织混乱。第26分钟,对手轻易摆脱防守,洞穿了刘殿座的十指关。富力队在下半场攻势如潮,但哈默德和姜宁等的射门准星太差了。到后来,张贤秀竟然主动申请红牌。

  赛后,孔特拉一个人在更衣室外来回踱步,神情落寞,“比赛非常困难,在球队还没进入状态时就丢球了,这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后来我们尝试了很多射门,最终都无功而返。”

  数据显示,富力队射门以13比7领先,射正却以2比5落后;运气固然较差,但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中场大将汪嵩坦言:“可能自信不足导致心态出了问题。比赛输了,很多问题就会扩大,要是赢了比赛很多问题就没有了。”后卫姜至鹏则表示:“主场三连败,不能说富力队比上赛季实力下降了,也不是技战术不如对手,更不是骄傲了,输掉比赛有很多因素。”

  对阵韩国球队,阵中的两名韩国外援本来就是主角,但谁也没想到剧情会如此发展。韩国国脚张贤秀主动申请红牌等反常行为不仅令人意外,也让球迷目瞪口呆。孔特拉直言:“我不满意他当时的行为,但接下来我们会跟俱乐部商量,以进一步作出对他的处罚。”

  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更是怒不可遏:“这种行为实在是太冲动和低级了,他的下场让球队在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中处于更为被动的局面。”他强调,会拿出一个处罚方案,“不论是罚款还是内部停赛,肯定是免不了的,这个处罚决定在今日会正式对外公布”。

  越秀山球场成“菜地”

  富力将帅几乎一致认为,主场接连输球,很大程度与场地糟糕有关。

  新赛季开赛后,广州长达一个月阴雨连绵,使越秀山体育场的草地非常脆弱,往往刚开场10多分钟就疙瘩百起;到了半场就基本成了“菜地”。加上三天左右就打一场比赛,场地的维护更加困难。如此糟糕的场地,对对手不利,但也坑了自己,富力队的快速反击完全打不起来,甚至球员屡屡在进攻中滑倒。

  越秀山的球场近来频频遭到球迷和对手的口诛笔伐。这次,孔特拉也坐不住了:“这种场地不是我们最想要或者最理想的,可能这也影响了我们的发挥。”姜至鹏则直言:“比赛场地较差,消耗的体力自然就更大,这对双线作战的富力将士是个很大的考验,赖以为豪的地面进攻也打不出来。”至于场地能否有所改善,羊城晚报记者曾联系富力官方和广州市足协,但他们都对此缄默。

  主场三连败,亚冠两连败,亚冠小组赛三轮过后,富力队仅1胜2负积3分,出线形势告急。孔特拉表示:“接下来三场比赛,我们会每一场都当做决赛来踢,因为我们已经承担不起再输一场的后果了。”

  本周末,富力队将客战上海上港。上港队在新赛季前挖走富力队的教练和球员,富力队此战也是输不起。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