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连续百日一天一个马拉松 欲挑战人类极限

2015年03月18日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陈盆滨连续百日一天一个马拉松 欲挑战人类极限

  热点新闻

  连续百日一天一个马拉松——

  羊城晚报北京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连续100天每天一个马拉松,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有一个人却要实实在在地去挑战一下这个人类的极限。昨天在北京举行的“挑战100——执跑”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宣布将于4月2日至7月10日,从广州出发,连续百天跑100个马拉松抵北京,完成总长4219.54公里的极限挑战。

  “挑战100”由盛力世家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以“一意固行”、“以环保的方式一致向前”为主题。这段4219.54公里的征程,将从广州展开,陈盆滨沿着东南海岸,穿越广东福建后,回到老家浙江,继而北上,途经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最终在7月10日抵达北京,完成传奇跑旅。

  陈盆滨是中国著名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专门征战地形复杂、距离百公里以上的极限马拉松比赛。去年,他赢得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冠军,成为首位极限马拉松中国籍优胜者的同时,也谱写了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完赛大满贯的神话。在征服了七大洲后,37岁的陈盆滨今年出人意料地决定开启这一段令人咋舌的旅程。陈盆滨说,在他的生命中,不停奔跑、不断挑战犹如一种“执”念——一辈子坚持做一件事,做到极致。

  据介绍,在“挑战100”沿途,每一个42.195公里,都会有一位嘉宾陪伴陈盆滨,完成属于自己的“马拉松”。其中已经确定的嘉宾就有姚明、毛大庆、徐梦桃、申雪等体育、商界名人。盛力世家CEO李胜透露,“挑战100”是为陈盆滨量身订做的活动,“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包括为他特制跑鞋、准备专属营养品,并且配备了理疗师及营养师,以保证活动的万无一失”。李胜介绍,每天的跑步都会尽量准确到42.195公里,并在终点上作标记,第二天会在这个标记处开始再出发,“可以说,广州至北京这段距离是陈盆滨以一段段不间断的跑步连接起来的,他的这次挑战已经申请了吉尼斯纪录认证”。

  据了解,得益于合作伙伴雷克萨斯的帮助,陈盆滨挑战极限的画面将首次通过直播的方式向中国观众全程展示,而安踏、纽崔莱、达克宁、佳明等赞助商及供应商,也从装备、医疗、营养等方面全力为陈盆滨的挑战保驾护航。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