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剑中心:“棍棒底下出成绩”早已过时

2015年03月18日15:11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自剑中心:“棍棒底下出成绩”早已过时

  近日,有人在网上爆料,上海男子重剑队运动员指认前奥运重剑亚军、世锦赛冠军、现上海击剑队教练王磊粗暴执教。在采访中,王磊承认当时确实动手打过队员,但并没有那么严重,也是为了队员好,这几天一直在深刻反思。昨天,上海市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郭红生披露了相关情况,认为王磊所犯的错误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中心的处理依法合规,期待他能珍惜管理部门给予的改正机会,将功补过,继续为上海乃至国家的击剑事业出力。

  事件发生于2014年10月22日晚,上海击剑队男子重剑组在韩国训练期间,中方教练组、领队接受了韩方的宴请。饭后,时任重剑组主教练的王磊召集运动员开会,其间出手殴打了运动员朱某,造成了该队员耳膜破裂。

  朱某在采访中表示,已经谅解了王磊的做法,“从进队起王磊教练就很照顾我,训练时严格要求。韩国那次比较严重,教练的方法是不对,但初衷是好的,我已经原谅了他。”不过,近日有人用“小号”在网上爆料后,上海队的几名队员在采访中再一次指认王磊平时爱喝酒,常体罚队员。

  实际上,自剑中心对于去年10月王磊打人事件,已进行了严肃处理,于去年11月初对他做出以下处罚:1. 停止王磊男子重剑教练带训工作,停职检查,并向当事人赔礼道歉;2. 停发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共3个月的带训津贴,并扣发年终考核奖;3. 王磊承担运动员朱某相关的一切医疗费用。处理意见得到了运动员及其家长的认可和谅解。据悉,在王磊停职检查的三个月内,中心两次召开全体教练员会议,藉此举一反三。王磊在会上也都作了检查和自我批评,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进行反省。今年2月中旬,国家队来函借调王磊赴国家队执教,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郭红生介绍说,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中心班子广泛听取、征求各方意见后,决定对王磊降级使用,担任男子重剑组副教练,并同意借调至国家队任教。

  如今旧事重提,运动员主要是担心王磊回沪后还会发生类似情况。 据王磊身边人士透露,这些天在国家队执教的王磊一直在深刻反思过去几年自己的执教方式,虽然他带队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棍棒底下出成绩”的粗线条管理方式早已过时,现今的训练应该更人性化、科学化,从爱护队员的角度出发。

  昨天,自剑中心作为一级管理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表态:一方面中心将与国家队保持密切联系,强化对其在国家队任教期间的教育和管理;另一方面,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教练和运动员的法纪观念,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