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变稳定而强大:已16场不败 近8场比赛0失球

2015年03月18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安变稳定而强大:已16场不败 近8场比赛0失球

  昨夜,注定是北京体育迷的不眠之夜;昨夜,胜利属于北京!当于大宝在工体用一记美丽的弧线球洞穿浦和红钻队的大门,帮助国安队取得亚冠空前的三连胜;当五棵松传来北京男篮1分险胜辽宁的喜讯,4年内北京体育第三次实现不可思议的“东成西就”,而体育也在这个夜晚给整座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幸福感!

  广州恒大有过“下半场惹不起”的美称,但今年这一美誉或许该转赠给国安队更合适。昨晚,国安队迎来了新赛季的6连胜,如果算上上赛季最后两轮,那么至今国安队已是8场比赛720分钟零失球。统计国安最近10场正赛,在上半场平局的情况下,下半时胜率高达80%,平局20%,保持不败,2015年的下半场,是不是国安更为惹不起?

  与中超相比,亚冠赛事对抗更强,水平更高,但国安小组赛三场都是通过下半场的进球取胜。目前积9分、高居G组榜首的国安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亚冠淘汰赛之门,剩下3场小组赛,只取1分也能出线,如拿到3分,基本可确保小组第一。昨晚鲁能被日本柏太阳神队绝杀,富力主场0比1不敌韩国城南FC,更显出了国安三连胜的价值。

  更难得的是,国安昨晚的胜利是比赛过程和结果的绝对胜利。工体球迷酣畅淋漓地吃了一次“日面”,但吃掉这碗“日面”其实并不简单。曾有着亚洲红魔美誉的浦和红钻开场后,居然一度被国安队压制在本方半场,被打成了日本“排球队”,擅长打地面球的浦和红钻队不得不一次次把球踢到前场解围,以此获得喘息之机。国安球员身体素质强于对手,这让国安队前20分钟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直到第20分钟,红钻才迎来第一脚射门。

  红钻在开场后出现的被动局面,一度让人以为是4天前刚刚在这里输球、同样穿红色队服的河南建业。可后面的过程证明,红钻不愧是昔日亚洲红魔,在他们逐渐适应过来后,两次偷袭国安差点得手,惊出了国安球员一身冷汗。但随后国安持续施压,迫使红钻队后防出现低级失误,让巴塔拉门前捡漏,首开记录。不久后,中超本土标王于大宝与巴塔拉配合打进了一记欧洲足球味道十足的进球,赛后连浦和红钻主帅都不得不感叹“这个进球太漂亮了!”

  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归结胜因为体能优势和零失球。如果把日历往回多翻一些,从去年8月13日中超1比3不敌富力之后已经16战不败。最近10场正式比赛,国安上半时平局,下半时国安胜率高达80%,平局20%。这算得上是下半场的国安惹不起吧。零失球,加上进球的自信和必胜的欲望,造就了一支前所未有稳定而强大的国安队。(陈赢)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熊旭)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