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升级为世界杯

2015年03月18日16: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升级为世界杯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体育专电 已成功举办7届的无锡世界斯诺克精英赛将于今年起升格为斯诺克世界杯。这也是世界杯这一传统赛事第一次落户中国。中国将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力争卫冕并且争夺80万美元的总奖金。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18日表示,2015年斯诺克世界杯将于6月15日至21日举行。将迎来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中国作为东道主将有两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两名队员组成,参赛球员根据前一个赛季世界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之后的世界排名选拔产生。

  无锡从2008年开始举办斯诺克精英赛,这项赛事在2012年起升格为积分排名赛。这次赛事再次升级为世界杯之后,无锡将会连续承办两届赛事。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斯诺克世界杯是一项传统赛事,这次落户无锡意味着斯诺克这项运动掀开了新一篇章。他说:“连续两届世界杯在无锡举行,可以把无锡称为‘斯诺克之城’。另外在2011年的(泰国曼谷)世界杯上,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代表队获得了冠军,这次中国队将会在自己的家门口展开卫冕之战。”

  据介绍,2015斯诺克世界杯的总奖金为80万美金,冠军队伍将获得20万美金的奖金。今年世界杯的赛事也与往届精英赛不同,将采取小组循环与淘汰赛结合的形式,24支队伍分在4组,采取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每场比赛中除单人对抗外,还将引入更具观赏性的双人对抗。

  无锡市副秘书长吴建昌表示,目前世界杯的准备工作正在稳步进行,预计将于4月初敲定比赛场地等方面的情况。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