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赔偿金:新一轮“战火”在即

2015年03月18日17: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杯赔偿金:新一轮“战火”在即

  新华网日内瓦3月18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将于19日开始的会议上确定2022年世界杯在冬季举办的具体日期。可以预料的是,他们的裁定将会点燃新一轮关于卡塔尔世界杯赔偿金的争论。

  将传统中6-8月的世界杯举办时间改为11月-12月,欧洲的俱乐部以联赛和俱乐部赛程受到影响为由,都在向国际足联讨要赔偿金。此外,为了减少对欧洲联赛的负面影响,2022年世界杯的比赛日程也可能被缩减。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表示,比赛不会延续到12月18日之后,以避免对英超密集的圣诞赛程造成影响。不过,欧洲大牌俱乐部还是希望得到巨额赔偿金,以弥补世界杯对他们联赛造成的影响。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鲁梅尼格表示,冬季举办世界杯将影响到全球范围内的各大联赛,让联赛被迫中断。他承认,大家都不得不作出让步,但补充说:“欧洲俱乐部和联赛无法承受从新安排时间产生的损失。我们希望俱乐部能为最终决定造成的损失得到补偿。”

  布拉特表示,如此赔偿是不公平的。不过,在2014年世界杯后,国际足联已向大约400个俱乐部总共分发了7000万美元左右的补偿,其中大部分都是欧洲的俱乐部。而这一补偿到2022年时很可能会显著提高。

  尽管如此,欧洲俱乐部协会对于索要巨额赔偿还是持坚定态度。法甲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说:“我们已经从欧足联那里得到有关他们比赛的补偿,如果我们不能从国际足联得到相应的赔偿,欧洲俱乐部协会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使人非常不快的反应。”

  欧足联已许诺,向有球员被征召参加2016年法国欧锦赛的俱乐部支付1.5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的补偿。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